Sunday, February 26, 2006

與媽同遊之澳門兩天遊

跟不同的人去玩會有不同的玩法,有些人喜歡追求新奇刺激的玩意,另一些人則崇尚舒服輕鬆的旅遊方式。此外,相處起來的感覺也會很不一樣,有些人較體貼,所有事情均有商有量,整體氣氛融洽和諧;另一些人較尖銳,要求多多,而且常要別人遷就自己,不肯退讓。

跟媽的朋友們遊澳門,玩法跟平常的就更不相像了,因為無法走得太遠的關係,一般都是飲飲食食,隨便逛逛酒店附近的大街小巷來打發時間。幸好澳門的地方不大,店舖多集中在市政廳那邊,於是這兩天都在葡京一帶鑽來鑽去。

跟傷殘的朋友離港旅行,會有一些特別的經歷:

- 過關時需由專人帶領,通過特別通道抵達登船的地方
- 省了排隊過關的時間
- 由多位船公司的職員協助,連人帶輪椅搬到船艙內,然後用繩子固定輪椅之位置
- 永遠是最先登船,最後落船的
- 時間緊迫,動作要快,沒時間多想,只是一個勁兒地向別人道謝 (所以你會發現我所說的多謝,以數量計比一般人都要多很多。)
- 推動輪椅時身體必須俯身向前,視野因此而改變了(看到的風景會有那麼一丁點的不一樣喇~)
- 遇上行人路太窄而無法通過時,必須走在車來車往的馬路上,車子在身邊呼嘯而過,耳邊是〔蓬蓬〕的風聲與隆隆的發動引擎聲響,著實是驚險萬分
- 上斜坡時是最要命的,雖然我看不見自己的樣子,但必定是全神貫注,一股腦兒地向上衝呀衝的瘋相
- 很多景點都無法前往遊覽,遇見樓梯即時卻步
- 身體會感到特別累,手腳酸痛,好處是不會失眠,一倒在床上便即時睡著
- 要時刻留心,小心照顧他們
- 周遭有很多好奇的目光,最好是不要太在意

哈,實不相瞞,雖然我長得不夠高大健碩,但力量驚人,意志最強,套弟那句話:〔力量強行〕呀~

很白痴的說法,見笑了......

於是這兩天,在澳門的大街小道上,可以看到一個女子推著輪椅,在人群與車輛間靈活地穿插,臉上是堅毅不屈的神情......

一直以來我都為自己打氣加油,我是不可以倒下來的......

-----------------------------

到過澳門很多次,對周遭的地方已經非常熟悉了,所以只是拍了幾張風景照作個紀錄。



市政廳這邊是旅遊購物的熱點


全團只有我們這七個人囉...



大三巴轉角的小食店(掛著黃色牌子的那間店舖),堆滿了剛下課的莘莘學子,我趁著沒人時走過去看個究竟,哇,一串煮物才賣一元,份量雖少卻還是很便宜啊!

晚上到阿三飯店吃飯,那裡的魚翅真的很不賴呢!媽的友人均異口同聲地說這裡的翅是最好的,比起那些有名的食店更捧。




親切的老闆娘先將不同的魚翅陳列在桌子上,並細心解釋每種翅的分別在那裡,好讓我們揀選自己喜歡的




這個金針翅勝在夠大條,咬起來較有份量,好吃!


蝦子柚皮,我還是第一次吃,味道還可以


炸大腸,我從來也不吃的,但同枱食飯,獨我一個不吃有點不好,算吧!跟它拚了...


焗魚腸,因為是冷藏魚腸,味道始終不及小時候吃到的好




當他們說要吃焗禾蟲時,我的心即時一沉,內心在喊叫著:哇!救命啊!我不吃蟲呀!
然而眾人不停地吹捧這道菜有多好吃,我也就不好意思拂逆大家的意思,於是只得蟲來張口,吃下這麼恐怖的東西囉~~~>_<

真是非常非常非常恐怖的經歷呢!想起來也毛骨悚然啊!


這種金鼓魚很稀有,雖然只有手掌般大小,但肉質夠滑,甜味十足,愛吃魚之人不可錯過。





十月初五街

臨走前在帆船餐廳吃午飯,因為有兩位朋友先離開,故此只叫了三道菜。


傳統葡國雞,今次已是第二次吃這道菜,依然是非常美味,汁多且香滑,伴白飯吃一流。


三文魚蟹子炒飯,飯炒得無懈可擊,傳統金鑲玉炒飯,蛋汁完整地包著每顆飯粒,yummy!


白汁焗海鮮意粉,不過不失

回來後累得很,直到此刻依舊非常疲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