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賣身交稅乎?

04/05年度所要繳付之薪俸稅,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極為沉重的重擔,不少人早已於收到繳稅通知書時,歷經了這場浩劫所帶來的震盪與毀滅性。

而我,亦在今天收到姍姍來遲的通知書,我如往年一樣沒有任何特殊之情緒,誰不知打開信件一看,心臟差點就要停頓了...

哇~哇~哇~簡直是瘋了喇!竟然要我繳付數萬元的稅金,較去年增加了十倍啊~~~

當下即時想找個稅務局的人來狂揍,管他那三五七八九,實在是火冒千丈,氣在心頭難以消除。

我知道自己不是唯一的受害者,但一想到要在明年初支付這筆稅金,不禁眼冒金星,頭痛得差點掉了小命。

想到那些浪費公帑的人,隨即咬牙切齒,恨之入骨;那所謂為了綠化環境而隨便擺放卻雜亂無章的花卉,那重新漆上白色卻於雨天滴臭水的行人天橋,還有那一大堆答中工業安全之題目便可拿取的紀念品...錢從何而來?是辛苦來隨意去,是慷別人之慨來亂去揮霍。

跟友人說起,我說:真是賣身都搞不定喇!簡直是單身女郎之哀歌呢!

1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年的稅單的確來得很遲. 早陣子有同事打去稅局催稅單. 問職員: 「而家都十月(上個月打), 年頭就要我交稅, 我去邊度突然攞筆錢出黎啊? 實一定有舊錢係度啦!」同事之後覆述, 形容個職員啞口無聲...

慘乎.

11: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幾萬蚊稅,你今年的收入咪......

11:3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你曬命呀!

他朝君體也相同!

11:43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沒有曬命哇~是誤算,有苦自己知喇~

12:22 am  
Blogger 小丑 said...

無論風吹雨打,地震海嘯。別忘記,總有稅局覺得我們的明年充滿希望。

2:3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ttp://www.ird.gov.hk/chi/ese/ind_stc.htm

http://www.ird.gov.hk/chi/tax/ind_oaa.htm

6: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你有很大可能是教書的!
我有估錯嗎?

稅局大客仔!

1:33 pm  
Blogger eason said...

嘩.... 數萬元..... 你人工都好貴啊.....
打去稅局上訴啦, 慳得番既 $$$ 可以請食飯 :)

2: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No one should be surprised by the amount of tax required. When you made the tax declaration earlier, you should use the programme on the Inland Revenue Department's website to derive at the amount. It is automatic. You only need to input the figures you put in your declaration form.

B Lee

3:07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Longman,錯!我不是教書的,只是個雜工罷了...

Eason,剛好昨日才到過你的網站,幾時再約出來吃個勁呀?

B Lee,對於金錢管理,我是沒有什麼概念喇~anyway,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ya~:)

10: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如你去教書,我當雜工^0^

12: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今年都狂加... 同一命運...
上次財政部預算做出來的

12:26 am  
Blogger tungpo said...

我都要交相等於兩個幾月人工的稅!:(

10:0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兩個幾月人工=交 standard rate.
大機構內很多人同你一樣喇 Tungpo.

B Lee

11:15 am  
Blogger tungpo said...

我未到standard rate喎!

1:4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