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05

失掉了的食慾

每年這個時候都沒甚胃口,晚餐不要說,就連午餐也不想吃,然而右腦告訴我怎樣也得吃點東西來維持生命,於是左腦繼續它的虛無,被掏空了的食慾暫且被擱在一邊。我在無慾望的狀態之下吃下炒蛋,叉燒通心粉與奶油多士,喝下那濃濃的檸檬紅茶,然後感到很飽足。

食物不壞,蛋加入了牛奶炒得既香且滑,通心粉也很美味,奶油多士簡直是極品惹味之選。

只是依舊沒有食慾,有的只是想存活下去的慾望。

食之慾望跟行為遂缺乏了一致性,那麼行為本身到底是出於意志還是別的無法確切去形容的東西?例如信念或常理?

悵惘不是因為綿綿大雨的日子,而是來自說不出的不安情緒,那並非可以高聲唱著[紅日]或[強人]等勵志歌曲就可排遺的難過感覺。

因為難過,所以難過,難過發自內心,非外物所觸發。

難過來自對人生的無力感,人可以一邊努力地生活,一邊暗自神傷,這兩者沒有衝突,又或是,矛盾與衝突根本就像自然現象般非常正常的東西。

然而荒謬很多時就是以非常自然的方式展示出來,那衝擊不大卻也不小,它恰好發揮了作用,搗亂一個人的心思,摧毀那藏於內心之平靜。

精緻的小蛋糕散發著奶油的香味,不時侵襲那靈敏的鼻子,可是我卻很清楚它正在溶化;我沒有在適當的時間吃掉它,於是錯過了那份甜美的觸感。

也許它在功能上而言仍可滿足胃之需要,阻止胃液的衍生與飢餓的叫喚與試探,但它真正的意義已完全地、無可挽救地徹底散失掉,我借著空氣幻想著它的味道,於是沒有了遺憾。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因失戀?

2:36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沒有呀!=)
還未睡?失眠?

3: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只是晚上不想睡,心情唔好,想一個人靜下.

11:2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Thomas,希望此刻你的心情已轉好...:)

11:0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