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04

Wing獸之工作室




有興趣看我的辦公桌嗎?

這裡就是我每天工作的地方,在一個狹小的板間房內,與老闆坐在一塊兒。

圖一(左上)
被上佈滿雜物:假草啦(別人多以為是真的,發現是假時總有被騙的感覺,不明白我為何會放一棵假草在這裡。答案是,連我自己也想不起來,反正又不想移動它,繼續放在這裡好了。)、鱷魚圖片小冊子與小鱷布公仔啦(都是同事朋友贈我的,因為她們知我愛死了鱷魚嘛!看清楚點,小鱷還會張牙露齒呢!)木製吊飾啦(照得不清楚,那隻貓失望地垂吊在木架上,版上印有”Hang Tough! It'll be all over soon..."意思是指不如意之時光總會過去,要抓緊點不讓自己掉下來,待那些事情過去後,生命還是會給予你一些甜頭,一些美好的事情的...”我在情緒最低落的時間買下它,當時只想到生命也有完結之時,再忍受下去,繼續磨損至滅絕好了。很消極啊!)、風車啦(去年買的,轉大運嘛!其實早應該丟掉...)、此外還有公司給我的獎狀與企鵝磁石貼等等東西。

圖二(右上)
辦公的桌子,其上散放著一大堆資料文件,凌亂不堪,實在讓人看不過眼。這正好反映主人紊亂的思緒,無論在日常生活中,或思想的世界中,同樣是如此混亂與沒條理。我向來不太會整理及收納東西,記得某次獲悉台灣的同事來港開會並順道找我,而碰巧坐附近IT部門的同事出外公幹未返,於是靈機一觸,將自己座位的名牌取下,與該同事的掉包,實行來個狸貓換太子。得知此事之人無不嘖嘖稱奇,紛紛表示虧我會想到這樣的點子來。
後來台灣同事來了看到那張原是我的桌子時,也忍不住狠狠拋下數句揶揄主人的話呢!哎呀,真是太對不起那位”白狗”同事喇~

圖三(左下)
為了綠化環境,我種了數株植物。不知道是否物似主人形,還是有其他特殊的原因,它們大多長得怪形怪相。好好的一盆草,人家種植的那株是向上生長茁壯的,而我那棵的枝葉可以像蜘蛛般向四周張牙舞爪,實在很不稱頭。
我不太會種植,也許由於我屬陽火的關係,所種植的花草總會很快地乾枯而死。近來因為得到植物專家Son(g) Son(g)的照料,它們才多了點生氣,否則恐怕早已魂歸天國了。

圖四(右下)
沒什麼,只是將座位來個遠一點的取景。但無論怎樣拍攝,凌亂依舊不變。

2 Comments:

Blogger eason said...

你的工作間比我的要整潔多了,我在現在的工作間做了7年多了,雜物之多,可想而知.還好我不用天天留在工作間的,想都有差不多成個月沒有到過自己的工作間了.試過有人來看我的工作間,我就一二三咁將所有枱面既野 pack 哂箱,咁就神不知鬼不覺啦!
既然風車是早該丟掉,想你必已轉了個好運,keep it on!

6:3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哎呀,不會嘛~有誰的桌子會比我更凌亂呢?請別搶了我的寶座。

咦~你不是在政府部門工作嗎?怎麼會好一陣子都沒有回過自己的座位呀?需要時常外勤嗎?辛苦呢!

告訴你知,早前我才從原有的位子轉過來這位置,現在我腳底下還有一、兩個大的快遞箱子,內有搬位子時胡亂打包的一大堆文件...跟你不遑多讓呢!

也許在我離開這裡之前,那箱子會一直原封不動囉~

Hehe~:)

P.S. 沒有轉大運呀!人倒是開始發霉囉~:p

10:1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