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04

心中的天使


傳說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其守護天使,對此我沒太大感覺,故也談不上相信與不相信,有固然好,沒有也沒太大關係。

比起守護天使,我覺得身邊那些擁有天使素質的人們更讓我動容,最近我便發現到這位我心中的天使--Son(g) Son(g),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走進我的生命中。

Son(g) Son(g)是我職場上的新鄰居,位置搬到我附近來才兩個月的光景,然而由於她的主動與活潑開朗,很快地便和我們混熟了。

她性情良善,熱心助人,勤奮好學,又愛跟我說話。

我尢其訝異於她對裁種方面的豐富知識。她的坐位四周都放滿仙人掌呀,紫羅蘭呀等等不同的花草植物,像個小花圃般,充滿生氣。她贈我們不少她從原枝中剪下來而再發芽的幼株植物,還經常替粗心大意的我為植物澆水加肥,儼如我的小園丁一樣。

她愛稱讚我,令我增加不少自信,也讓我看到自己的優點;我很欣賞那些懂得發掘別人優點的人,他們都是善良美好的人種。因為他們,自卑的人得到鼓勵,自信的人更自信,而懂得欣賞別人,亦是他們這類人的優點。

她會送我們東西,跟我們分享她的曲奇與零食,而且會吐露心事,展現她的真誠。

她有時會因工作太累太緊張而心情不好,但她不亂發脾氣;她也常向我們展示燦爛可愛的笑容,讓人如沐春風之中。

我推薦她看卡夫卡的作品,她反建議我看Virginia Woolf,她的文學修養很高,但從不張揚驕矜。

她打算學攝影,我也想一道去上課;她玩塔羅牌,我也有玩;她喜歡的,我大都喜歡,我們有共同的話題與興趣。

感謝天父,賜我一個這樣好的天使,為我的生命增添了不少歡樂與愛。

Son(g) Son(g),我說過的,我會每天跟你說句I love you 呀!謝你待我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