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2, 2004

「你愛我嗎?」
當她第一百八十六次詢問起同樣的問題時,他默然。

「喂!你到底愛不愛我呀?快回答呀!」
糾纏是她的拿手技倆,每次遇到他沉默不語時,她總要咬著他不放,死纏爛打,務必要他講話。

大多數的情況下,他會耐不住她的纏繞,強裝起第六十八號笑容來回應她。他變成第十四號的自己,跟她說自己非常非常愛她,並且即時將她按在床上,強暴急速如雨點的吻散落她身上,引證他對她的愛,是如此狂烈又麻木。然後是翻天覆地的性愛,一整天一整夜,不歇息,不吃不喝,他們沉溺在原始的狂野躍動中。無法割捨,只有繼續地往下沉,而沉淪,是如此悽美剮心。極樂與自毀,笑與瘋狂。
他愛她嗎?他不敢細想,他不知道,唯一令他肯定的是,他與她之間有一條無形的線,而線是那樣地牢緊,奮力一扯,只會割裂彼此的身軀。他們會四分五裂,肢體被截成一塊塊,即使是玩拼圖的高手也無法將他們癒合。
他們注定在一起。

這次他卻沒有如常般逗她,他繼續他的靜默,眼珠鎖定在電視螢光幕上。

她又重覆地提問了四十七次,然後覺得很渴,她打開了冰箱,隨手拿了一罐汽水,咕嚕咕嚕大口地喝起來。

「你可不可以安靜點呀!我看不到那隻獸了...」
他以厭惡的烏氣話語向她表示不滿。

「你認為是誰個讓我在這裡大吵大鬧的?我問你問題,你卻不理睬,你到底還愛不愛我?」
「愛愛愛,整天也在說愛愛愛,牠比妳可愛得多了。」他嘀咕著。
「喂!你到底看夠了沒有,那隻三尖八角,奇形怪狀的獸,有什麼好看啊!你要看的話,明天我跟你去看牠好了。」
她沒告訴他,她的耳朵向來很靈敏,她聽到他嘀咕些什麼,開始害怕會惹怒他,今天的他看來跟過去任何一個他都不同,那感覺就像是他被外星人捉走了,內容物都被掏空掉一樣,她覺得他看來和星球大戰電影中的機械人沒兩樣。

他依舊沒作聲,她也就不再問,和衣倒在床上,淚流過兩頰,滾落到枕頭上,染成一大片淚之泉。
泉水無法洗滌罪孽,也不能帶回生命,它屬於暗與滅。

第二天清早,毫無預兆地,刮起強烈的季候風。他整理行裝,穿上輕便服裝,從餐桌上挑了數個肥美嫩白的桃子,便安靜地離開了。

她留意到他的出走已是他離去後快將半小時的事情,她狂灌了點水,啃了一點麵包,也外出了。

她再次看見他是在裝著獸的大鐵籠前面,他將雙手按在籠上,正在跟獸接吻。她簡直無法相信面前那人便是他,即使他們在一起時,他也從未有過這樣溫柔的目光。那個吻,既閃亮又震撼,令她想高聲歡呼,他與獸的愛竟然讓她深深地感動了,她不妒忌,不痛不哭,她甚至想充當他們的愛之見證者。她,也許是瘋了,徹底又錯亂地瘋了。

跟著他看到她,兩人視線對望了良久,還是他先發言。
「你好啊!我跟你介紹,牠是我從前的女朋友,她叫什麼呢?」
他誇張地抓頭皮,好像很努力地想從記憶中尋找出牠的名字來。
頭皮屑如雪飄然落下,她突然感到很嘔心,想吐,跟著便嘩啦嘩啦地吐滿一地。
她很累,頭重得快要掉下來,她奮力地扶著身旁的鐵欄杆,將身子靠在牆垣上。

「你怎樣呀?」
她只是一直在搖頭,她看到獸在瞪著她,然而卻分不出那是出於善意還是惡意的。

「我跟你說啊!當我在電視上看到牠時,便一眼認出牠來了。哈!牠雖然變了型,但還是一樣美麗,牠剛才跟我說話呢!」然後轉向獸,「來,你也跟她打個招呼吧!她像不像從前的你啊?她的臉蛋跟你一模一樣呢!你靠過去再看清楚些呀!」

獸爬到她的身邊,咿咿呀呀,呼嚕呼嚕地叫喊,她有點害怕,在不停地顫抖著。

「哎呀!你不用怕牠啦!牠不會傷害你啊!牠剛才不是一直在說喜歡你嗎?」
復又情深款款地凝望獸。

「啊!我不明白牠的語言啊!你說牠是你從前的女友,那即是說牠原本是人囉。為什麼她會變成獸呢?」

「你知道嘛!從前我非常愛她,愛得快要死了,對於她的任何要求,我都不會拂逆。後來有一天,她說很喜歡獸,她想變成獸,問我會否繼續愛那個變成獸的她。」
這時他頓了一下,望向獸,彷彿在尋求牠的認可,方繼續講出要說下去的話。

「其後她變得怪怪的,她開始進食一些奇怪的東西,草呀,膠手套呀,木造的鬧鐘呀,後來連牆上的瓷磚也給她吃了。起初我還非常擔心,後來看見她會行會走,一切都很正常,於是逐漸忘記她這種怪異行為。」

「當我從國外公幹回來,著實地嚇了一大跳呢!她真的變了一隻獸。牠走近我身邊,發出短促的怪叫聲,又向我噴出濃重的惡臭氣團。直到牠那毛茸茸的手指撫摸我下體時,我暈死過去了。」

「也許那時我太驚懼牠的新身體,傷了牠的心,我醒過來時牠已經走了。牠走後我每天都在想念牠,直至遇到與她相似的你。」

「對不起,我想我不能再和你一起了,請你忘記我。」
他垂下頭,身子在震顫著。不知道是難過還是怯懦。

她忽然覺得很虛空,像被掏空腦袋一樣,她無法思考,心臟不再跳動,身邊的世界在旋轉過不停。

她開始疾跑,向動物園的出口跑去。

雨開始密密麻麻地打在她的臉上,她轉頭回望,看到獸身上的幽幽綠光,竟是如此耀目地美麗。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唷~故事就是要帶出那種感覺嘛!這是我的寫作風格呀!哈~

12:11 pm  
Blogger sc said...

咦這故事也不錯啊

8:3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