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04

Killing Time Softly with Misc. Things

此刻在家中殺時間,吹吹冷氣,喝冰水,吃冰棒,拿出白紙粉彩筆畫畫塗塗,非常快意不過。

靈感如泉湧,構圖在內心架構好,在手中展現出來,粉彩碎黏滿手掌,擦字膠碎一地皆是。然而心中那份滿足的感覺,無法具體形容,亦難與人分享。只覺得很舒暢,精神獲得了完全的放鬆,像躺在浮床上,隨海浪飄搖,獨欠那熱暖的陽光的照射。嬰孩時期睡在搖籃裡的感覺,也許跟這個相差不遠吧?想睡,將身體四肢安放於舒適的梳化上,跟隨地心吸力往下沉,然後被包圍的感覺締造出另一種的安全感。

就這樣讓意識遠離,緩緩睡去,必定是找尋甜美夢境的入口的最佳途徑,但我對此沒半點戀棧,只想快快將畫的圖畫儲存下來,跟你們分享。稚嫩的作畫方式與構圖,也許無法登大雅之堂,但既然是自己的作品,額外的感情分數替畫灑上了金粉,閃爍的光芒在我面上形成漂亮的反光。我愛我的畫。滿意不滿意的都愛。

將廢紙收拾好拿到廚房的垃圾箱丟棄,發現昨午弄的薯餅香味仍不願離去。用鼻子輕輕吸入那氣味,有輕微吃掉食物後的感覺,也許,這是一種另類的減肥方法。

好吃的著餅,花了一整個晚上去弄,吃了很多,卻仍非常想再吃。煎成金黃色的外皮,入口香脆,咀嚼後頰齒留香,蛋黃混和薯仔已是絕佳之味道,再加上鮮嫰的牛肉,將口感更為提昇,令人難以抗拒。普通的食物,不簡單的味道。

下一次弄,要加點別的材料,製作出更佳的味道來。

希望有機會讓正在看這文章的你吃到啦!

2 Comments:

Blogger 阿穎 said...

哇啦啦。。你做的薯餅是不是弄成一片(壓扁)然後拿去煎的呢﹖
一定很好吃﹗ \^--u--^/

7:41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先將薯仔煲爛,去皮壓成薯蓉,調味並加入雞蛋,攪和並放置於冰箱中待用。
然後開始處理其他配料(只需將它們弄熟便可以了),配料自由配搭,可以是豬肉,牛肉,冬菇,蝦米,粟米,蘿蔔絲...喜歡便可以了,但也不能加入不適合的東西囉~例如加椰果、生果之類的東西...
嘿~不是我自誇,我有"味吉陽Wing"之稱號啊~薯餅的確美味呀!

9: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