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04

色相




今早起來匆匆穿上近期至愛上衣,不跟鏡子打招呼便鑽進電梯裡去,其間一直以運動選手的速度與時間競賽。幸好上蒼沒打瞌睡,最終我還是趕上了我的晨光巴士,相熟的司機以甜美的笑容迎接我這個氣急敗壞的傢伙,我呢,只能以氣喘咻咻的沙啞聲音回他一句不太動聽的”早晨”。

坐下以後靜靜地兀自調整呼吸,由於跑得太厲害的關係,我這個曾患哮喘的羸弱女子,在途中竟無法吸入氧氣,差點病發暴斃。每次都叮囑自己下次不要再逞強了,可是腦袋瓜盛載不著任何有益自己的建議,於是每次都在死亡邊緣玩竹舞。也許我會在暴走中死掉,非常不浪漫的死法。

望著自己張合的胸腔,無意間撇見上衣的領口竟是出奇地低,著實嚇了一大跳。直立時尚可,領口位置適中,坐下後卻是另一番景象。啊!三分之一的胸部都顯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隨著一吸一呼這最自然不過的動作,那姿態竟讓我看得出神,眼也不眨一下。那白晢滑溜,圓圓隆起的丘壑,在陽光瀉下的金光中閃閃發亮,意識在此刻凝聚成細點,周遭的一切聲響景物都在遠去,只有那種獨自擁有的奇妙感覺,跟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沒有兩樣,而這感覺,盤踞著空間。

奇蹟體驗,miracle moment...

我如男子一樣,愛看女性半露的酥胸。我不會偷偷摸摸,鬼祟地將眼睛投向獵物,邊看邊怕被人發現。我會正大光明地定眼細看,膚質或線條不漂亮的只看一眼,相反的會將注目禮延長至數十秒至數分鐘不等。

我不覺得這是可恥的行為,因為這個部位只是人身體的一部份,如同看人的臉,人的手腳一樣。美麗的人你總會多看一眼吧!形態的吸引是生物的本能反應,眼神非禮是過火的言詞,欣賞二字反而更適合形容這種善意的觀摩。

我不太喜歡暴露的衣著,然而有時卻會為了一反常態而穿得性感些。我就是那種無法忍受一成不變的生活的人,我像昆德拉小說”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的男主角般,厭惡一切的”非如此不可”。 

今天,我有了新發現,在欣賞別人的同時,也開始欣賞自己胸部優美的線條。自戀,也許就是這樣日積月累而形成的。

 

2 Comments:

Blogger 阿穎 said...

你好搞笑呀!(照片)
你的巴士司機真好。 我呢!有时都已经追到了巴士门口,
但是巴士司機都不开门给我上。(生气)
为甚么他们就不可以体谅我们(乘客)wor?
唉。。 很不服气 >___<

8:5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Raku,我不是已經附送照片一張以饗你的眼福嗎?我這樣輕描淡寫已令你血脈沸騰,寫得更詳細一點你豈非會xx?(xx是什麼,自己想啦!)Anyway,謝謝你的留言,下次再見面時,也許我穿得更暴露也不定啊!

阿穎,不用”恨”啦~我每天早晨都跟司機說早安,下車時也會說多謝,我是那種別人幫忙了我,我便會不停道謝的人囉~俗語說,禮多人不怪嘛!嘿~ 

11:2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