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04

酷熱難擋

這幾天的天氣很熱,早上氣溫達攝氏34度之高,晚上稍涼,溫度也有32度左右,相信要是全球氣溫再繼續每年升高的話,世界末日之期將不遠矣!看來還是做好心理準備,隨時迎接那一刻的來臨,就像遠古時期的恐龍一樣,對於滅亡只能順應地接受。

世界末日其實不可怕,到時候所有人都死了,這麼多人陪葬,真箇是名副其實的風光大葬啊!

說回現在,今天我沒有參與遊行,一來是身子虛弱,在如此酷熱又人多的環境下,恐怕不消一會便倒下來了,活動無法完成事小,還要勞煩救護員拯救就更不好了。而且向來我都討厭人多的地方,有時候走在旺角或銅鑼灣等行人櫛如鱗比的地區,我會變得非常煩躁,心裡不停地咒罵著,甚至想到將滿街的人踏死。

有時候,我真的很變態。

今天悶在家裡也不是味兒,於是跟朋友到太古城逛街,活動一下筋骨之餘也可享受大型商場的超冷空調,不購買物品的話是很不錯的消遣娛樂,只需付車資,便可消磨時間,吸收新資訊,此外又可省下冷氣的電費。我也頗精刮就是了。

走到大街上去,熱氣迫人,歹毒的太陽殘暴地抽乾我身上的水份,我被曬得紅通通,身體也脹大了。我開始有點頭昏腦脹,視線模糊。在巴士站立了一會兒,便大叫大嚷起來,以為自己快中暑了。

我彷如熱鍋上的螞蟻,被灼至半熟,然後想像自己的眼球不停地脹大,脹至突然爆裂,眼漿和著眼球濺滿友人整件上衣。

我告訴友人這個幻想的景象,他回以我一個”你很不知所謂”的表情。

在酷熱的天氣下,我實在非常難受,現在我明白到那些被食人族土著置於大鍋中,燒滾烹調的旅行家是怎樣的感受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