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07

沙翁先生的提問

Answer: Yes

註:

對不起,我沒有勇氣直接跟你說答案,因為我在面對自己真實的感覺之同時,我也正在努力去逃避這種感覺。

我覺得自己就像個被脫光了衣服的人,所有關於我的東西都被翻開出來,我失去了所有的安全感,像個孤兒般流離失所,徬徨無助...

你跟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心裡很明白,你對於我,並不存在任何義務與責任。

是我自己一廂情願吧了,雖說朋友有很多,但我真正重視並放在心上的人,其實就只有你跟她。

我想說,這不是我對於感情的態度有問題,如果那是別人而不是你,同樣地不是她而是另一些她,結果就完全不一樣了。

有看過法國名著「小王子」嗎?你就是我的小王子了,曾經我就像故事裡的玫瑰花般被你用心地對待過,因為這些我被深深地打動了(從前可是沒有別人曾給予過我這些疼惜的,他們沒有一個人懂得照顧我),所以才會捨不得你的離去。

深雪將「小王子」翻譯為中文譯本時,曾用過馴養這字詞,意思是互相建立關係。

這種關係並不是表面膚淺的關係,而是在雙方的心裡,對方都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生物。

你也許會說,這麼大個人還沉迷於童話故事、整天在發白日夢嗎?並不是啊!「小王子」可不是童話故事,作者不是寫給小朋友看的,而是寫給成年人看的。

關於我們,我所不相信的事情是,你對待我的只是虛情假意。

最後,仍是那一句:請你記著我。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