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Eating Animals...

剛才在yahoo找尋資料時偶然發現這個駭人聽聞的網站,其中某副頁之標題為 How to Eat Cats.

警告:網站內容看後極有可能造成不安,愛貓者請勿觀看。


http://www.ooze.com/ooze13/cats.html

(直接click 這條link似乎發生問題,如欲閱覽請直接鍵入該網址)


該頁詳細列明如何將貓剝皮,圖文並茂,手法異常殘忍!

其中一張圖片顯示一隻全身濕透的小狗被放在焗爐內等候被烹煮,其臉上驚惶之神色,令人慘不忍睹。

網站負責人聲明絕對尊重人們吃貓的權利,並提供食譜,還建議吃貓者自飼以供食用,站在愛貓者角度,實在無法茍同。

PREPARING YOUR CAT FOR CONSUMPTION
SKINNING YOUR CAT
COOKING YOUR CAT

這些標題之字眼怵目驚心,然而對於那些將貓狗視為禽畜的人來說,牠們就跟雞鴨牛羊沒分別囉。

每天,多少被認為是人類的朋友之貓狗遭受屠殺,但我們卻無力而為,只因為文化與價值觀之差異。

有時候我也會想,其他動物不是都有生命的嗎?我們每日不斷地吃下牠們的血肉,難道牠們就該被吃掉嗎?那麼為什麼貓狗及其他被視作寵物的動物就豁免於外呢?

因為貓狗充滿人性嗎?難道雞鴨牛羊就不能成為朋友嗎?常理跟真理,道理上說得通就是正確嗎?

到最後,問題依然沒有肯定答案,因為沒有法律之約束,人們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常理」與判斷去決定吃還是不吃牠們;吃貓狗者只將貓狗當食物,評定他們對或錯是沒有意義的。

我之所以反對人們吃貓狗,基於我本身之愛惡,這出於情感,而非常理及判斷。

當然,說到底我是鼓吹別人愛護動物的,我特別喜愛貓狗,也曾養過鴨子及雀鳥。

我那隻鴨子被宰掉後,我有好一段日子也沒有吃鴨了,為此也寫過一篇文章,寫下我與鴨子的感情。

過去我曾辜負了很多動物,因為父母之命,捨棄了牠們;偶爾想起牠們那充滿絕望的悲傷眼神,總會淒然淚下,情緒久久未能平服...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