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因為愛,所以還有恨

原定於本月中搬離北角的寓所(即是現在),不巧卻發生了突發事件,結果原有之計劃必須暫時擱置,搬遷將延期至月底...

今天阿滿(化名)先搬回她的老家,昨天見她在忙著,辛勤地執拾細軟,竟有點不捨的感覺。這也難怪,畢竟大家一起生活已經快一年了,雖然不太喜歡別人進駐自己的sweet home,但我早已習慣了她在生活方面的邋遢及混亂,現在又得重新適應沒有她的日子,想來還是有點難過。她走後我待在她的房內,望著那「人去樓空」的情景,良久無法釋懷。

這就是我的老毛病,重情多感,真羨慕那些薄情的人,誰來了誰走了都不當一回事,獨善其身,傷心難過的日子不太多。

阿滿的病還未完全康復,不過跟她相處時發現她比從前開朗了很多,發呆的情況已經不常會見到了。

昨晚我帶她去吃壽司,那間店所賣的壽司刺身味道非常鮮美,尤其那炸餃子,阿滿直說好吃,吃得津津有味。

於是我讓她多吃了一隻,只要她高興便好了,我慣了將好的東西讓給別人,別人高興我便開心。

有時候我也會懷疑自已這樣做是偽善欲獲得別人的讚美,還是純粹是發自內心的行為,怎樣也好,這已經成為我的生活習慣,改不了,也沒有刻意去改變的理由。

新買的NDS已經引不起我的興趣了,它的命運也許就像那部MP4一樣,被隨意丟在房子的一角吧?

今天晚上本應出門去上提線木偶操作的課的,但此刻的我實在沒有心情去從事這種傳統技藝的操練,不過說是這麼說,最終我還是會準時抵達教室的。

其實我很喜歡表演藝術,就這樣利用空閒時間來學習這些東西,也是很好的活動。

朋友或不相熟的人聞說我有這個興趣時,總感到奇怪,認為這類藝術是很冷門的學問,說真的我很佩服那些全情投入於藝術文化的人,就像我的老師阿琴,她的正職是puppeteer,工作不離木偶的製作與操作及偶戲的演出,能將興趣作為終身事業是幸福的(我指內心富足),然而代價是清貧的生活,每月領取僅夠糊口的薪酬。

剛才又努力地執拾物件,將冰箱裡那些已過期很久的醬料丟掉,哈,有些東西的建議最後使用日期竟然是2005年呢~

相信2005年在我身上曾發生過不少事情吧?但當然不會比起2006年下半年多,one moment at time,一念之間,身邊的人和事都產生了重大的變化,而當天的因,造成了今天的果,隨著我的果,又改變了很多人往後的生活。
 
再過不久之後我也會離開這裡,重新開始過新生活囉,對於未來我已經不存在任何憧憬了,只要認真地投入生活已經足夠。

一個教訓也是一個學習的機會,我會記取這個教訓的。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