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5, 2005

天使面前的小丑

剛回家,電視螢光幕上出現鄧梓峰的姿影,正在演唱著葉振棠的[誰辨正邪定分界]。心裡正想著[唱得倒不俗]之時,他卻突然撁開了上衣,將畫了鬼臉的肚皮展露出來,試圖利用那堆肥肉營造出搞笑的效果。

只見那些什麼總理、達官貴人笑得合不攏嘴,我只是覺得想吐;當事人眼見反應不俗,於是變本加厲,索性用手拉扯那團肥腩肉,以更誇張的表達方式去引眾人發笑。

誠然他的所作所為只為籌款,乃善舉一樁,然而方法卻是過於低俗,而且頗有點拋下自己的個人尊嚴,[扮小丑]之感。

在電視訪問中曾見過他與家人亮相,他還在節目中談及如何跟孩子溝通,怎樣栽培她們成才。再與此事相比對,真的很有種嘩然之感覺。

父母在子女心目中的形象,對其將來的發展是有著極其深遠的影響的,常言道言教不如身教,以身作則是非常重要、不可掉以輕心的。因為孩子常模仿他們的父母,父母的言行往往直接影響子女的價值觀及思考方式。

然後我想起我爸,從前他常予我假瘋子的感覺;他喜歡引人發笑,又經常扮食人族在嘩啦啦地叫著。年少時還不覺得怎樣,長大後每見他在大庭廣眾面前故技重施,心裡總是非常難受,覺得他這種行為很丟臉。

後來某次出席我弟的家長日,老師以[喜歡當小丑]來形容弟,讓我瞭解到有其父必有其子之道理原來並不是憑空捏造的。如是,對於弟那些[當小丑]的行為,也很厭惡。這可解釋為何我沒耐性跟他談論任何話題,因為在我的深心處,早已標籤了他,認定他是個無聊的人,不會自重,只會當小丑引人注目。

近年來想法很不一樣了,由於對自己的了解程度又增進了不少,漸漸地覺得自己跟父與弟簡直是出自同一個模子。

面對熟悉及信任的朋友,我會表現得非常自我,不顧儀態的事情常有之,甚至是做出些[騎呢]的事情來。

放下自己的尊嚴,其實非常自在,可以在知心朋友面前撒野、撒嬌、裝模作樣,做什麼都好,你都會覺得很安心,因為你知道在世上有這麼一、兩個人,接受你的一切,好的壞的,他們縱容你著緊你,生你氣只因為想你好,他們是天使,縱然沒有天使的形相。

我願意在天使面前赤裸著我的思想,當天使的小丑,引他們笑。

天使們,你們應當知道我是在說你們吧?

因為你們看過我傻氣的樣子,見盡我的胡混、我的嘩眾取寵;我只想令你們快樂,展露著笑臉...

今天,突然有很強烈的感覺,我愛死了你們。

3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任世間叫我壞,可知我只得妳,承受我的狂或野。
妳一定係扮小丑,因為我先係真正既小丑。

12:0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係,一早已說了自己是假扮的...:p

7: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無論怎樣, 自己覺得舒服就好.

11:3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