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05

你死我活,如狼似虎

今天整天都在九龍灣的Paint Ball Headquarters開會及玩野戰遊戲,現在身心俱疲,幸好早前以中藥調理過身體,故此體力尚可支撐,否則也許會倒斃於現場也說不定。

不是誇張喇,這是我的初體驗,之前可沒有參與過類似的活動,一來是自己非好勇鬥狠之輩,二來也不欲傷害到別人的身體、讓人家受苦。而且愛玩這類遊戲的女性也不多嘛,剛好過去又沒有人曾邀請我參與,於是我也順利成章地對此敬而遠之。

然而機會還是來了,這年的年度大會安排我們銷售部的人玩野戰遊戲 (as team building exercise),以加強我們的團隊精神與合作性,從而在工作上更能緊密地合作,幹得比現在更為出色。

Team Building活動已不是新玩意,一般大機構都會舉辦此類活動,而當初我聽說要玩野戰遊戲時,心裡是萬個不願意。公司於前年也搞過同樣的活動,我跟著部門的阿姐推卻了邀請,而今年卻無法再故技重施,因為老闆早已表示大家必須參與,有誰願意冒險得罪老闆?不想做乎?

起初我也有鬧蠻扭,玩意氣,答覆說當天因要進行身體檢查而無法參加,後來直系上司走來以怪怪語氣問我那天是否請假去做檢查,態度早已露了端倪,即使我多笨拙也不致於猜不出她的意思吧!於是連忙又說檢查改了日期,只是畫蛇添足地表示因自己心血少,到時候不會一起玩囉。

作為一個小薯仔 (small potato) 是不應鬧什麼意氣,講什麼性格的,只是近來我已豁出去了,反正工作上沒有好的前境,每天都像在混日子,而所面對的質疑與挑戰也愈來愈多……

我不是那種默默地苦幹至死的人,因為我心中的火依然燒得旺盛,面前種種的事情,只是火上加油罷了。當然,也許我只是隻蝦子,被放在滾燙的油裡,被炸得啪滋啪滋響,然後含著怨恨壯烈地死掉。

回到正題,我們被分成四隊,每隊約13人,於4個鐘頭內各玩了6個遊戲。

我被流彈誤中而[死亡],故此被打中的位置不是太疼痛,有些隊員就沒有這般幸運了,被敵人近距離連射數槍。對手之兇狠程度,跟冷血殺手無異。

雖然我隊在每場決戰中也很認真地商討策略,然而先天不足,不擅長射擊的人又太多(如我),所以最後捧個零蛋,全軍覆沒。

由於進行遊戲之場地因粉彈的碎末而弄得非常滑,有同事不小心摔倒在地上而斷了手,需即時離場求醫;其後又有人因現場空調不夠太侷促致呼吸不順暢且暈眩欲倒,被安排乘車返家。這是其中的小插曲。

套句某男同事的話,因為甚少運動,所以玩完遊戲以後,兩條腿都僵直了,真讓人感慨啊~

累呀,明天還要上班,真是無語問蒼天,欲哭卻無言……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做就乾脆做一隻"哇蝦蝦"... :P

1:25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那你做粟一燒好了...:p

1:2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