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05

惹人厭

回家途中遇到讓人氣結的事情,坐在後面的女子於上車以後不停地發出[唔唔]的清喉嚨聲響,跟著再咳嗽數下,如是者從未間斷,於我而言實在是非常滋擾。

我從車子玻璃窗的倒影中,發現她在咳嗽時並沒有用手蓋著嘴巴,只管向前不停地張開嘴吐出口沬來。

真是非常缺乏公德心的人,思毫不為他人設想,都不擔心自己會傳播細菌,害無辜者患病。

她的劣行既被我所看見,捉賊也拿到贓了,況且那是關乎個人衛生之事,豈能等閒視之?

也明白生病時的苦況,咳嗽是無法控制的,但至少清喉嚨的次數可以減少,我就不信難以忍受到必須不停去清掉汙塞在喉頭的痰涎。

這樣非常擾人(再重申一次),大家被迫聽著她在發出那些古怪的聲響;而且心理壓力也大,因擔心會被傳染到疾病而坐立不安,只盼望她可快點離開車廂...

結果她甫下車,坐在她旁邊的老嫗便發作了。她跟老伴嘀咕著:「上車有多久便咳嗽了多久...」

她沒有把話說完便下了車,相信往後還會碎碎唸好一會兒吧?!

某次跟羊吃飯,坐在旁邊的女子也在不停地咳嗽著,還要邊吃邊講手電,偶爾才跟坐在對面的友人寒暄數句。小姐,病得如此厲害就留在家中休息吧!而且這樣事忙還找朋友陪吃幹麼?到處散播病菌之餘,又浪費人家的寶貴時間,簡直是人神共憤呀!

於是這餐飯我吃得很不高興,一直在擔憂著她的飛沫有否濺到我們的食物上......

後來我的喉嚨開始感到腫痛,聲音也變了調,幸好回家泡了熱水澡,好好睡了一覺才不致病倒。

數天前跟友人碰面,她也跟我說起相同的不快經歷,看來沒公德心、罔顧公眾衛生的人,畢竟多如蟑螂螞蟻。

又不可以一腳踏死他們......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知是否近來空氣污染嚴重了, 還是公共空調太干燥, 很多人都喜歡在街上/車廂上作以下動作:
1. 用力掃(很厚的)頭髮
2. 挖鼻
3. 大力呼氣
4. 剪指甲
5. 用手掩鼻打乞嚏後捉穩扶手
6. 在我耳朵邊大聲講電話
7. 見過一次有人在車上用手指"撩牙"

每次見到以上情況, 我都會以戲劇性的反應, 令他們感到十分尷尬, 例如以中等聲線, 皺眉, 說:嘩, 你唔好xxxx 啦, 好污糟呀!! 然後像看到"咸豬手"的情況誇張地彈開.... 通常他們都會感到尷尬的, 不過我怕有一天我會比人打..... 這種人, 就是把他們吃掉了也賺太髒。

6:34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所言甚是,吃吃吃,吃掉所有醜惡與骯髒...

8: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