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04

這兩天都在火山地帶中游走,時刻恐懼一言半語會觸發另一次火山爆發,心裡非常不好受。

工作除了出賣勞力智力以外,某程度上也在出售個人的尊嚴,即使是最懂得控制情緒的人如我,也有決堤之時候。

每句說話也不稱心,所有處事的方式也被批判,動輒得咎,卻仍舊得忍氣吞聲,承受所有的責難,真讓人受不了。

Son(g)跟我說過她的願望很微小,只希望在大機構中做個小職員,於願足矣;然而當小職員也不是件易事,因為小職員之上的高級職員數量更多,要承受的壓力也更大。人人都不賣你賬,要看更多人的面色,誰道不煩人呢?

我最氣人家出言不遜,用職權來向我施以欺壓。除了部門的上司以外,即使是職位比我高的人,我也不會隨意改變我的想法與原則,卑躬屈膝地依循她們的話去做出一些違背自己意願的事情。

雖然我們身處不公平的社會中,但我還是固執地希望在自己可控制的範圍內,盡力爭取公平的對待。

故此,我一直努力嘗試對身邊的人公平些。

4 Comments:

Blogger tungpo said...

我常希望自己是個好下屬也是個好上司。但很多時我能當個好上司已很高興了。

2:5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我想我既不是好上司也不是好下屬,工作方面我較急功近利(心急欲將事情完成),另一方面又達不到上司之要求(跟她一樣任何事情都尋根問底做到最佳)。

對嚴格的人來說,盡力做到最好是不夠的,要做到她的要求才是正確,而你無法達到,是你不夠努力之緣故。

5:48 pm  
Blogger tungpo said...

「任何事情都尋根問底做到最佳」?

你老闆與我老闆幾似喎!又,與我機構的不少高層都很相近。

5:39 pm  
Anonymous Homer said...

A great deal of useful information for me!
MEDITERRANEAN STIR-FRIED BEEF

9:5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