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尚興潮州飯店

剛過去的週三晚,有幸獲聞.見.思.錄的Alex之邀請,和公園仔Nikita陳氏伉儷諸位網友,到位於西環皇后大道西29號地下的尚興潮州飯店,一嘗那美味的傳統潮州菜色。


只見該店門庭若市,坐下來以後,陸續看見不少人前來,輪候位子的人都站在餐桌的外圍,耐心地等候著,可見其受食家之歡迎程度,非一般街頭小店可比擬。

平日會有不少城中名人光顧這裡的,只是今天卻見不到什麼名人囉。

(人潮仍未出現時拍攝的照片,但都高朋滿座了。)


水瓜烙 - 材料很新鮮,瓜的清甜與蝦肉的鮮甜,在雞蛋的融合下讓人一吃難忘。


鹵水鵝片


芋頭鴨 - 芋泥的製法與味道好得沒話說,下面夾薄薄的一層鴨肉,香口又不覺油膩,很好!


川椒雞球


沙爹牛肉炒芥蘭


韮菜盒 - 鬆脆的外皮,內裡是菜與蝦肉,味蕾的震撼!

由於我只顧說話及聆聽,都沒有細心考究其內容,只知道它真的非常好吃,是全晚所點菜色之冠呢!


炸豆腐

對了,我們還喝了胡椒豬肚湯,胡椒非常大粒,味道很濃,我差點嗆到呢~

聽說Alex的父親是這裡的常客,那裡的店員差不多都是看著Alex長大的,所以待我們特別殷勤友善,還拿來私伙靚茶給我們喝啊!

茶很清香甘甜,喝完以後喉嚨仍留有淡淡餘香與甜味,屬上等靚茶。

我們就這樣邊吃邊聊些生活瑣事,渡過了愜意的時光。

謝謝Alex啊!:)

6 Comments:

Blogger Carrie said...

可能食開有感情,我通常都是去兩興。=)

9:57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Carrie,兩興我倒未有光顧過,有什麼好介紹呢?

11:05 am  
Blogger Daisy said...

肥人肥事東南亞,女主角有你份。
哈哈哈!
XDDDDDDDDD

1:29 pm  
Blogger Carrie said...

其實吃的也是差不多呀:蠔餅、川椒雞、蝦棗、沙茶牛河、鵝片、魚麵、白果芋泥...講起都想吃...嘻嘻!

我放工啦...星期一再傾過...^^

1:3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inki,煩請組團我極度想去,
你帶團,趁班伙計仲對你有印像
可以黐D靚茶飲,哈!
記得約小欣,poohB,咁大家可以品嚐完各自做"食家報告"!

6:1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黛,咁驚...O_o?!! Oh My God!.....

我肥咗好多啊啊啊啊啊啊啊~~~~~(悽厲慘叫中......)

Carrie,哇哇,很想吃呢~0(>_<)0...不得了,肚子又餓了...

Mon,人家店員可真的不認識我囉~不過照樣可去喇~

幾時先?我做搞手一於狂擦特擦一番,最多食完之後又要嗌減肥囉~呵呵~:)

11:4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