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8, 2006

阿婆心態,未老先X

友人正值花樣年華,如含苞待放之鮮花,雖不至於人見人愛,卻也極度受人喜愛;在新公司工作才短短數日,便惹來一眾小蜜蜂的垂涎,在花朵四周徘徊纏繞,死黏著不走,為的是搏取伊人的垂青,獲得愛情的憑證。

後來她跟我說,假期時和一個男孩子告吹了,相識十天便走在一起,不過不到三天便跟他分手了。

對那男的來說,這是死因不明;但對女孩子而言,卻是人生中的一個很好的教訓。她說:噢!原來不喜歡一個人,真的不能嘗試走在一起的,沒有感覺嘛!最終還是無法繼續相處下去......

回想你的過去,是否有過類似的經驗,因為盛情難卻,所以選擇嘗試和不合眼緣的人走在一起?

又或是過度寂寞,希望找個伴,和自己一起打發時間,消除無聊的感覺?

或從情感的衝擊中重新站起來,需要借助別人那雙溫暖的手及親切的擁抱?

我問她為何接受他的追求,她告訴我那是因為男的條件不俗,試試發展一下也不壞,而且這也能滿足了她想〔拍拖〕的慾望。

那男的跟她初次上街,還蠻有誠意地提醒她:你喜歡些什麼記得要告訴我知道,你要什麼我也會買給你的。」

大家聽了這段描述,均異口同聲地說這男的腦筋有問題,她應該跟他開個玩笑,說要買層洋樓。

獅子開大口乎?聽著我不禁「噗」一聲地笑了出來,現在還有這樣傻的人嗎?他又不是大豪客,而且友人更不是吾下阿蒙喇,說這些話幹甚?想顯示出自己的誠意,還是要暴露自己的幼稚?

噢噢~不好意思喇,我這人就是這般涼薄,也許人家是真心真意,想令我那友人高興的,抹殺了這個可能性,也就枉費了他的一片苦心囉。

細心想想,過去我從未試過為了想「拍拖」而跟人交往,曾經待我很好的人,我讓他在我面前失望而去,心中也有內疚與忐忑不安,但歲月無情,記憶有限,今天我只知道要活得開心,認清生活的本質到底是些什麼。

已經很久沒有戀愛的衝動了......

7 Comments:

Blogger eyer said...

條件不俗的男人,是否最終的歸類都是金錢,或者是可期望的金錢?

香港成年人的調情,男的總是有意無意透露自己擁有什麼物業,女的總是有意無意打聲男人的身家底細。

女的不多說。認識一些二世祖,他們從來都不愁沒女人。

或者他們都登對,只是認識的時機,或者開始的掌握有點出錯。

2:58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人望高處,也許是最現實的事情...不過我這個人比較奇怪,總是跟常理正道背道而馳的...;P

有時間我覺得自己這樣簡直等同是慢性自殺,但這拖拖拉拉的自我毀滅方式又頗稱意,至少減少了生活中很多的無聊及期待...

世間萬事萬物,若都要行按部就班這一套,說真的,我真的受不了...O_o!!

所以還是愛自己好了...

1:2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http://winking881.blogspot.com/2005/09/blog-post_112628006035250695.html

另,早前寫的文章,名為〔香港惡女多〕....

1:21 pm  
Blogger 小丑 said...

...你喜歡些什麼記得要告訴我知道,你要什麼我也會買給你的...

那個簡簡單單的男人也不錯呀,喜歡"妳"就夠了,幹嗎要矯揉造作。

6:0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女生可以這樣說 : 我想要天上的星星....

啊, 對不起, 又回到了那些中學生初戀般的對白~~~

10: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喜歡些什麼記得要告訴我知道,你要什麼我也會買給你的..."

同樣的說話, 若果由心儀的人說出, 效果是lum 死+甜死.

只是由一個無關痛癢的人說出, 效果卻是'你當我係咩呀!? 家陣我自己無錢買呀!?'

一切都在乎是否有心.

10:05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同一句話,出自某些人口中會非常受用,出自另一些人則可能會招致負面回應,本來,人生就是這樣不公平的...

12:5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