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05

離題

在指定會面的時間沒看到X,我在人群中找尋著他頎長的身影。

眼神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游移了一會,終於看到那熟悉又帶點陌生的臉。

他,冷外套、恤衫西褲,溫文爾雅的樣子,竟恁地好看;相信以這姿態約會女孩子,成功的機會應該非常高,然而我所認識的他,說怎樣的也不可能這般主動吧?

又或許,真實的他會非常坦率地流露自己的感情,只是我們不太接近,我,才會有這樣的錯覺。

午餐還是未見驚喜,食之無味,唯一有趣的只是我的提問與他的回應。

與人相處,其實真的很難,當你愈重視一個人的時候,如何溝通就更形困難。

客套話不想說,太私人的東西又不好意思詢問,討論民生社會、國家大事、文化藝術、價值觀思考方式...諸如此類的東西,又流於沒話找話說的桎梏。

忘了從何時開始,不再希冀不再許願不再承諾,什麼關係是牢不可破的呢?沒事朋友一大堆,有事的時候按著手電的電話薄,飛快地掠過每一個名字,到最後誰也不想找不想攀談不想訴說,只想靜靜地墜在失落的泥淖中,無聲地慢慢下沉...

熱情與冷漠之間的分界線其實很幼細,很多時或許只是輕輕一躍便從那端轉到這端去,只是那躍升的勇氣,不是人人能擁有即使擁有也可能始終無法踰越那深心處的暗影。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好好擁抱一下朋友,用力地親親他們的臉蛋,只是我太害羞也怕被誤解為另一種比真實原意更複雜的東西。

況且,誰稀罕我的擁抱我的吻我發自內心的親切笑容,不想擁有的友誼與感情再也不是無價的東西,價值都消失得無影無蹤,只有我一個人獨自在傻氣地以為它是世上最珍貴的瑰寶。

我手寫我心,思想混亂行文也開始亂七八糟,一切都有根有據,有因有果,事情不是獨立地存在的。

此刻在回想X的話開始明白他瞭解他多一點點,也羨慕那隱藏在冷靜外表下那熾熱澎湃的情感,如此熱暖彷彿周遭的空氣也被燒熱起來。

面前開始下起毛毛雨。

那是眼角流落的清淚。

揉碎了胡亂拼湊的心。

掃蕩席捲極尋常的夜。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沒事朋友一大堆,有事的時候按著手電的電話薄,飛快地掠過每一個名字,到最後誰也不想找不想攀談不想訴說
----------------------------------
唉~~

亞維

11:30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唉聲嘆氣

床是我床 但你的汗 能令我這世界泛巨浪
沉默臉龐 像隔彼岸 明白你永遠拒絕
屬於這個地方
懷著厚望 定會失望 其實這個說法我未忘
情若太狂 叫你怯慌 然後我要背起這罪狀
連坐立亦會不安若然 讓慾念曝了光
明日追憶都變得骯髒 無謂勉強愛你去叼光

不想唉聲嘆氣 陪你一起
不想委屈了你 為我醫心理
即使唉聲嘆氣 還要當趣味 再沒更卑微

不想唉聲嘆氣 唯有心死
不想委屈了我 成了張三李四
不敢唉聲嘆氣 還要故作客氣 愉快講別離

11:5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