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9, 2005

展望其二

該是時候靜下來好好想想今後的路,對於未來,我並沒任何頭緒,只是有一天過一天,每天在無事而瞎忙著罷了。

人家看我不停地說著如何如何好好過活,而事實是,我對將來沒甚憧憬,我過於逃避想未來的事情,而那些其實是我必須去想去考慮的。

村上春樹說,人生如牙齒一樣,不停地在磨損著,而我們就如大多數人般,只是默然地看著它磨損罷了。

我對愛情的絕望來自亦舒的愛情小說,曾經相愛也抵不過時光無情,沒有什麼是可靠的,親人也可反目;我鄙夷於岑凱倫的作品,王子公主,美好生活,大團圓結局,爛得要命。

我對友情的無奈來自小學時之杯葛事件,原以為傷害沒想像中深,但我錯了,雖然仍會為了別人的友誼而感動莫名,但人家太多的情感傾注卻讓我吃不消,overload了,我會想逃想離去想獨自一個人。

我對生活的厭煩來自所有刻板的一成不變與非如此不可。我想這樣那樣如此那般,我不會造次,但骨子裡依舊任性。

只是若有不影響及傷害別人的任性行為,我必定會毫不猶疑地做,至死不悔。

此外,我是有點冷漠,對於不喜歡的人,我不會親近即使人家很要好地表示善意,我也只能視而不見。

騙人家喜歡對方其實是最要不得的行為,因為隨便施捨的虛假感情會給別人美麗卻實質非常醜毒的錯覺,最終會非常傷人,這樣做跟殺人的強盜本質上並沒分別,只是程度的問題罷了。

新一年,我希望自己待人更真誠,去除浮誇的禮儀,將真實的想法血淋淋地呈現人前。

當然,這不容易,或許並沒這個需要,反正人有多面,此乃生存之道。

願望其實真的非常微小,想活得清爽些,想問心無愧,但即使很微小,卻很難。

另,也是時候認清自己的方向,好重新出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