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5, 2005

混蛋司機

昨夜遲歸,不幸遇上無良計程車司機,差點沒將我活活氣死。

第一宗罪,裝傻扮懵,亂兜路呃車資。
我很清楚地告訴他我要往北角XY花園,後來被我發現他將車開往天后,他竟厚顏無恥地辯解他以為我要到的XY花園應在XZ花園附近,而XZ花園是沿此路而去的,故此他相信到了那裡定必找到XY花園。

Really bullshit!我當然不是省油的燈,於是反問他知不知道天后跟北角的分別,還有就是我要往XY花園,不是XZ花園,他既然不清楚XY花園的正確位置,又是憑什麼斷定他行駛的路線必定沒錯?

不清楚又不問,幹什麼來著?我倒不是為那十元八塊而氣惱,只是夜涼如水,很累,只想盡快回家睡覺,誰知卻給這個混蛋拖遲了返家的時間。

第二宗罪,繼續裝傻扮懵,訛稱自己沒零錢找續,存心為難。
打死我也不相信他沒有錢找續,我只是給了一張百元紙幣來支付三十多塊的車資,一個零錢也無幹什麼生意啊~

第三宗罪,不去想解決辦法,情願等運到。
碰巧我也沒足夠零錢,雙方於是陷入困局,你眼望我眼。
遇著這些情況,一般正常做法是將車子駛往有便利店的地方,司機下車買點東西來找換零錢。

好傢伙!他居然來一招〔敵不動,我不動〕,只管不停地叮囑我再找清楚有沒有足夠錢支付車資,而不主動想出解決的方法來。

第四宗罪,寡廉鮮恥到極致,欠他三、四塊罷了,還未跟他算亂兜路的賬,他竟然好像大恩人一樣說:〔我收你這個價錢好了,其他的算數吧!〕

又不是我沒錢付全資,是他沒預備足夠零錢找贖嘛~他,才是真正的不知所謂!

氣!

13 Comments:

Blogger Daisy said...

所以我唔鐘意坐的士,遇著呢o的衰人,真係幾心情平靜都會發火。

5:07 pm  
Blogger 阿穎 said...

有时真的不懂,是不是自己要给他们(司機)说明自己要走的路线。
他们都是驾车的人,为什么还要人指示呀!
唉。。我遇到的都是聋子!
每次,我都说明要上哪。。从那条路去。。
他嗯也不嗯。。(没有回答)
(一直提心吊胆几时能回到家,会不会行错路!)
分明就是个聋子。。(我是客人,一点礼貌也没有! >.<)
遇到笨的更惨。。不懂路又不问!
每次上了的士,都觉得坐巴士最好!
不必有如此多的麻烦!

(抱怨的阿颖) >.<"""

5: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ing : 請公佈佢車牌,若佢車牌係 KC2047,我就搵人買起佢。

7:0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這個渾球連司機證也沒有〔開頭我還以為自己上錯賊車呢...〕,相信是多行不義,故早有準備囉~

不知何故我竟沒有記下他的車牌,不過just a glance,應該唔係kc2047囉~

港燦,多謝你仗義替我出頭呢~至於你同kc2047嘅恩怨,可否一說究竟,願聞其詳呀~^_^

10: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ing : 呢部車曾經撞到我入院縫針。

11: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宜家既的士司機多數都係part-time架!
所以講清楚好d,
事關我都試過好幾次!

Tessa

11:36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吓~咁嚴重?!好在你福大命大,我見你咁醒目,應該冇影響倒你個腦囉~[不幸中之大幸...〕

不過被撞那刻應該會好驚,想像吓都覺得恐怖...-_-

11:44 pm  
Blogger eason said...

下次一於call個相熟既司機, 咁咪解決左個問題咯...
搵番個柴可夫啦!

12:32 am  
Blogger chaco said...

非你莫屬喇eason!

12:53 am  
Blogger eason said...

我架車咁殘, 點襯得起佢呢?!
我如果又係冇散紙找.... 我怕會命仔不保喎!

10:01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客氣,我好草根啫,巴士比較啱我坐~:P

C,又o係度玩野呀?信唔信我整治你[拿]~嘿~

10: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小姐:請多多包函,我只是司机,只是大陸移民,只是無零錢,只是唔識路,但並非罪過,而我都唔想,(以下刪去三十六個不雅之字)懇請勿把我標簽成十惡不赦之人,唔該.唔該.唔該.唔該.




混蛋司機

3: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just kidding

by 混蛋司機

12:1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