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04

母淚

剛才弟弟跟我談起,說媽近來經常向他表示身體狀況愈來愈差,沒甚掛念最擔心我們幾個兒女...

當中以擔憂我為甚,她向弟表示一直感到很內疚,覺得從前對我不好,未能做個好母親;現在見我仍未嫁人,好像生活方面仍未安定,於是為此非常憂慮。

我想,她的人生如此多曲折,期間夾雜著多少辛酸與淚水,加上經常受著疾病之煎熬,她也不很容易就是了。

我常想,很多事情都不是必然的,例如父母必須盡責任做對好父母,我對你好你必須同樣愛我等等諸如此類的事情。

她沒重提我也不說,但在我心中,沒有什麼原諒與不原諒。

因為我早已體諒到她的心情,那種生活不是她希望的,故此才會容易憤怒,情緒失去平衡。

我們當中,有多少個人真正活得愜意呢?都是獨自在勉勵,努力活得更好。

祈願我母,活得長久些,也活得快樂一點。

願主賜予她平安喜樂,願有愛的人都感幸福,願在歧途的人悔過折返,重回正道。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