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04

今非昔比

年長了,損失的東西也愈來愈多:

例如,再沒有什麼新館子新菜式讓我吃後想高舉大拇指表示讚賞。
可能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吃的東西多了,於是對食物失去了新鮮感。
另外,由於經濟能力好了,什麼東西都可以吃到,吃多了便覺得膩,覺得悶。
還有是,最近舌頭常感麻痺,這種麻痺感有時候甚至延伸至喉嚨,箇中滋味不能言傳也。

又例如,慾望愈來愈少,所涉獵過的東西太多,除非是非常新鮮之事物,否則常興趣缺缺。

再例如,對時下衣服款式常有〔嘩~人著嘅咩?!〕的感覺。愈來愈難買到合適的衣物。

再再例如,很怕人多熱鬧的地方,嘈雜聲令我非常煩躁。
故此,今個聖誕也不想外出,寧願留在家中上網看書吃零食喝可樂。

對節日的敏感度相對地下降,去年還在通宵達旦地造石膏雪人磁貼,於聖誕節分送人家;今年意興闌珊,走過city super, seibu, sogo等地方,看到濃烈的節日氣息,望著人家高興地選購聖誕禮品禮物,心中一片清明,只想盡快回到家中躲在電腦螢幕光線下。

昨天在Pokka Cafe吃聖誕節晚餐,餐湯爛得可怕,蝦乾加蟹羔、蔥花與忌廉,不中不西,稀溜溜的,味道淡得像加了水的西湯一樣。

主菜的雞也是很淡味,牛柳質素劣,口感不佳。

特飲是用橙汁加玫瑰糖水之混合物,味道像西柚汁加糖漿,不難入口,但不喝也罷。

最壞的安排是,特飲跟餐飲同時於主菜後奉上,奇怪。

還有沙津和甜點,味道尚可,整份餐,承惠港幣168元正,再加10% service charge。

沒心情,故此也沒有特別地向朋友祝賀佳節快樂。今天收到前友人之奇怪留言,有點像暗語,恐是發錯,於是不作理會。

很多事情,放下是福,放不下是孽。

退一步,海闊天空,身心之健康,非常重要囉~

還有口是心非的人錯發的賀節sms,收到那一刻還是有點意難平,我喜歡光明磊落點,你不爽我,任你當著我面臭罵我好了,不要假惺惺,而且最好有point。

雖然理性討論很難發生,但說得有理,我會詞窮理屈;胡說八道罵人,要不得。

又不是小孩子在鬧意氣。

昨晚跟某網友交流過一些想法,我撫心自問,最惹怒人家的可能是過於自吹自擂吧?!也許有人懷疑我在嘩眾取寵,然而撫心自問,我沒有,也不會,也許寫blog,發表想法,有時候是有點在硬銷自己,但如果有市場,有需求,有何不可?

看不過眼的,多數是那些競爭對手,就像我在幹著的品牌,經常被人散佈謠言,說產品成份有問題云云,其實是敵對牌子在搞事,好拖垮我們,摧毀我們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形象。

不過話說回來,和網友交流混熟僅是出於友善之表現,如希望別人同樣喜歡自己,我不作如是之妄想。

希望早就幻滅了,被杯葛被唾棄的日子雖遠且長,我明白到〔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之道理,人家喜歡和我做朋友我很感激,人家討厭我也有其理由,但出言侮辱謾罵,字字如虎狼狠,未免有失為人之厚道。〔言論自由是不能胡亂地沾污的,意氣隨便不負責任之話不可長也〕

再唔啱,堂堂正正出來面對面隻揪隻,誰怕了誰。

我也不是好惹的。

不過主說要寬恕人,我嘗試做好一點,在錯誤中繼續學習。

在這本該歡欣愉悅的日子,may the glory and love to the Christ the Lord.

正在看我文字的你,無論是愛我及恨我的,祝你聖誕快樂,唯願你平安。

不應有恨,寫到這裡連恨也丟擲到無邊無際的境域去。

6 Comments:

Blogger chanchan said...

聖誕快樂!!

11:58 pm  
Blogger Daisy said...

開心o的開心o的,姐姐錫錫~~~~

12:14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親愛的黛san,謝謝你呀~很溫暖的錫錫呀~^_^

12:23 am  
Blogger ziyi said...

yoo...i was going to write a column about DESIRE. i totally argree with what you said on 隨著年齡的增長have lets desire on things.really,慾望愈來愈少.even box day crazy sale, i dont even wanna go out at all.

11:34 am  
Blogger eason said...

不要這麼快就年長啊..... 令我覺得自己年老添 :)
別人要說什麼, 就由他吧, 自己寫什麼才是最重要. 就等於自己在家裡,應該感到無比自由,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趁這幾天假期, 輕忽鬆一下吧...放開一點吧!
Happy Boxing Day!

4:27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Eason,早放開了...
難過的是最終還是動了感情,所以很hurt...
你常說朋友一水水,經常轉變,然而像我如此容易沉迷的人,一旦付出了真感情,也就無法不沉下去了...

人夾人緣,只是感到有點可惜...唉~
會過去的...

4: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