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04

我的1 - 100個缺點 

喜歡自己爛溶溶,外表原好,實質內裡腐壞蟲生。

開始了,請深呼吸,看看人性的最惡劣處到底是怎樣:

(1)高調,愛現,經常意氣風發,被人一讚即壞,將自鳴得意之事情打鑼打鼓地披露。
〔註,僅有的優點,還可以不拿來宣揚嗎?否則連市場都沒有了〕
(2)標奇立異,中學時坐在窗口位置,於是在窗台上鋪上花紙,上放花瓶,熱水壺,碗筷,即食麵...後被老師當場掃蕩,沒收所有家當。
(3)早熟,花心,15歲初戀,經常換男友,當時覺得拍拖只是找個瘟生,噓寒問暖,呵護奉承一下,實質就是找個跟班囉~
(4)更衰的是愛玩弄男友,曾經試過用木刺插他們的大腿,又要人家吃泥來表示忠誠。愛迫他們吃討厭的食物,例如他不吃腸臟,於是叫了一碟雞肝要他一人吃完。
〔註,沒有真讓人吃泥,後來用雜草代替了〕
(5)小時候天真無邪,經常好心做壞事,將小動物拿來玩遊戲,慘死於手下的不計其數。
〔註,早前曾在blog中寫了詳情,在此不再纍述〕
(6)倔強專橫,經常耍小脾氣,初進公司時竟可以為了坐位問題而和同事吵嘴,並聲言可以為此辭掉工作。
(7)怕人多繁亂的街道,激動時甚至想踩死所有擋在身邊的人。
〔註,本質上我是一個暴戾且性情剛烈的人〕
(8)發飊時非常可怕,曾經為了愛貓之死而嘔打男友,那一刻甚至有種想將他活活打死的可怕想法;又試過跟弟弟吵架,拿起摺椅〔互片〕,結果要管理員前來加以阻止。
(9)冷淡,有時候會對人愛理不理,說話聽不進耳,應允了的事情又不做,令人非常憤怒。
(10)耳仔軟,就連不喜歡一個人也不長久,只要那人主動表示友好,遂又忘卻前事,兜兜轉轉,最終不歡而散
(11)嚴厲,對人有要求,其實我對人的品格是頗有要求的;討厭三心兩意,口是心非的人,所講所做不consistent,不如好好想清楚才表達吧!這樣常惹我惱火。
(12)內歛,不喜歡一個人,我不會主動表達不滿,又不是要有友無類,少見面少溝通少交往好了。
(13)精英主意,覺得社會是該由有能力的人操控與支配的,弱者不是不能,只是不肯,一早認了命,知道無論多努力也技不如人,於是索性連努力也省下來,這樣的想法我最不齒。
(14)資本主意擁戴者,認為社會民生要得到改善,貧戶要脫貧,除了經濟搞得好,別無他法。
(15)人道主義懷疑者,何謂公義,什麼叫劫富濟貧,消弭階級鬥爭?通通狗屁!根本沒有差別,所有人皆平等,先有階級之概念,才會出現階級鬥爭之想法;各人頭上一片天,得到多少,除了運氣與彩數,就是願不願意進取的問題。這種想法若普及,個個以弱者自居,守株待兔,妄想不勞而獲,最終社會不再進步,經濟大倒退,大家都變貧戶,一天光晒~到時可以反樸歸真囉...
(16)過份縱容自己,眼見人人都任性,自己也不想做老好人了,蝕了本,傷了感情,不獲體諒同情之餘,還要被人揶揄為傻仔,如此瘋狂世道,可以不狠嗎?
(17)不知足,不停地追求自己所欠缺的東西,不懂見好就收的道理,於是讓人覺得〔駛唔駛吓吓去到咁盡呀?]
(18)主觀,自以為是,漠視他人的理念;不愛跟人爭辯,但絕少認同人家,沉默只是一種〔你有權點諗,好與壞你自己受,我嘛,衰咗都係我嘅事,I don't care!]
(19)思想古怪刁鑽,某些想法會對平常人造成很大之衝擊。例如朋友說他的鄰居不勝貓隻踐踏他的田地而下毒將之殺害,為此我很氣憤,甚至想到要放火將他活活燒死。
(20)其實我有成為恐怖份子之特質,相信在無法以理論解決事情之時,必須用拳頭去解決問題。
(30)對人很容易失望,所以經常和別人保持安全但不溫暖的距離。
(31)不愛給別人任何錯誤的期望與希望,如果人家問我看法,我多數從悲觀的想法出發而言之。
(32)太想保持中立,於是你會覺得我很牆頭草,甚至是二五仔;但其實你不喜歡的人與事,於我何干呢?甲之熊掌,乙之砒霜;你認為好的壞的,我未必就是一樣的想法,我尊重你的決定,但也別試圖影響我。
(33)一切行為,只對自己負責,當然大前題是盡可能不損人,然而很多時以為做到了,卻其實往往傷害了人而不自知。
(34)浪費,環保主義者之公敵,經常列印文件而不肯花時間拿廢紙代替簇新的白紙。
(35)偏食,不愛吃的東西寧願丟掉也不肯就範。
(36)沒衣食,剩下來的食物吃不下就不吃。
〔註,沒法子啦~如果你試過吃太多而胃脹至無法成眠的話,相信你會對那些硬將食物推給人的混蛋大動肝火〕
(37)沒錯,最惱恨別人硬要將剩下來的食物推給人家...為什麼自己不要呢?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也不憧嗎?
(38)愛花錢,經常買物積物,死後恐怕會為家人留下一個爛攤子。
(39)對朋友的定義是狹義的,心目中真正認定的朋友絕無僅有。
(40)悲觀,對人缺乏信心,經常抱持〔總有一天你會離去〕的想法。
(41)很多事情也不上心,常因缺乏attention to others而令人有不被尊重之感覺。
(42)怕煩,面對沒興趣的話題會即時靈魂出竅,眼神不定,說話有一搭沒一搭的。
(43)對於吃飯到那間館子,一點意見也無,如果你還是鍥而不捨地跟我討論吃飯的地方,最終你會在筋疲力竭,聲音沙啞下埋怨我。
(44)有時候又太有主見,過份堅持已見而沒有轉彎的餘地;任你威迫利誘,我也不賣你的帳。
(45)不會也不懂得討好別人,我不是Kinder出奇蛋,不會給你新奇刺激的驚喜。
(46)我極其量只是個超齡的頑皮小鬼頭。
(47)認同別人的優點和成就,卻不會崇拜任何人,如果你希望有fans的話,我多數會讓你失望。
(48)異性緣差,因為男性在我眼中找不到熱切的崇拜眼神。
(49)不嫵媚,經常一副強悍的兇相,內心脆弱的人恐怕不消半秒鐘便溜之大吉。
(50)我杏眼圓瞪,怒目而視的樣子非常嚇人。
(51)憤怒起來的時候會很野,對人完全不留情面,摧毀能力驚人。
(52)喪,不用詳細說明吧?!
(53)擁有嚴重潛藏著的暴力傾向,曾夢見自己指揮著同伴處理掉面前的屍體〔被我們弄死的〕,感覺真實得彷彿就是意識深處的另一個自己般。
(54)情緒化,但甚少表露出來,因為小時候看亦舒的作品,主角說只有粗人才會將喜怒哀樂掛於臉上。
(55)幹起公事來很嚴厲,語氣態度可以非常惹人厭。
(56)發作起來會當眾罵人,說話帶刺。
(57)變態,愛貓多於愛人。
(58)虛榮,經常想著如何提升生活質素。
(59)有些微的傲慢,對某些人的言行很不以為然。
(60)被動,不是社交能手。
(61)不平則鳴,投訴各商業機構的紀錄繁多。
(62)最恨別人佔隊或不守規則,輕則眼厲厲,重則出口訓斥。
(63)大多數時候我很平易近人,但碰到某些樽頸位,會很難纏。
(64)早說過,我是那種〔寧為玉碎,不作瓦存〕的人。
(65)信主,但在世俗眼光中不是虔誠的信徒,我與主的世界是封閉的。
(66)不是很熱情的人,也怕別人過份熱情。
(67)非常不爽別人干涉我的私事。
(68)人渣磁石
(69)感情黑洞
(70)決定了的事情會做到底,從不聽取別人意見,錯了也是要錯到底才干休。
(71)瘋狂,常認為〔好的事情我不一定要做,不好的事情我也不一定要不做〕。
(72)不想成為別人心目中的那類人,不要被定型,故常跟自己鬥氣。
(73)討厭一切的〔非如此不可〕。
(74)自虐
(75)自卑,覺得自己很惡劣。
(76)公義與仁慈,我會選擇公義。
(77)對自取滅亡的人不抱持任何同情心。
(78)容易沉迷於某些玩意而至玩物喪志。
(79)相信言多必失的道理,然而很多時還是說得太多。
(80)過份坦白,我不會為了取悅別人而指鹿為馬。
(81)思想複雜。
(82)一旦與人建立起關係,會變得需索無度〔我指感情〕。
(83)缺乏安全感,時刻希望得到可靠的証明。
(84)相信〔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85)矛盾,待人亦如是,無法容忍別人某些缺點,又不捨放棄情誼。
(86)應該可以再狠一點。
(87)對人性抱持悲觀的態度。
(88)經常投其所好,於是被斥為沒主見。
(89)無法剷除某些個人的劣根性。
(90)貪玩,有時玩得很過火而不自知。
(91)對愚蠢的人欠缺耐性。
(92)過份認真,對人構成壓力。
(93)工作上我待人處事方面都頗世界女。有時候所說的話溜進自己的耳裡也覺得頗嘔心。
(94)語氣有時過份誇張,像演舞台劇一樣。很假嗎?也不,假作真時真亦假嘛~
(95)曾擔當家長的角色,到弟弟的中學見老師,當時那位老師批評我弟經常扮小丑逗人發笑;在人前,我經常不自覺地故作幽默,實質跟小丑的表演無異
(96)[把口好毒〕,說話有時候不留餘地。
(97)過份獨立,不懂談情說愛。
(98)奉行殉道者精神,犠牲其實是某一種自我膨脹的形式。
(99)想得太多,太遠,自尋煩惱,自挖墳墓。
(100)無聊,很無聊,很很無聊。

上述或有缺漏,如發現不在此列之缺點,煩請通知,不勝感激!

29 Comments:

Blogger sc said...

服左你, 似乎寫到一千點都得。不過我又不感到你在寫自己的缺點, 字裡行間你似乎很pround of 這些東西。
13-15,77之間看似矛盾重重; 不過既然有第85,87和99點, 也無謂考究...
好在你冇提到對呃食tea的人的看法, 善哉~ 得閒食tea。

6:05 pm  
Blogger rm501 said...

wing獸姐姐:

好o野, 一到一百咁長都寫得出!

sc:

好o野, 一到一百咁長都看得完! (兼有做埋比較)~

服o左你兩個~

7:49 pm  
Blogger eason said...

睇完1-100之後, 又係時候去驗驗眼咯.... 老人家隻眼老花嘛....

8:3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似解釋自己的缺點多過列舉噃,睇落有些矛盾,又自我膨脹,自卑但又自虐,可能你有自戀傾向?!
Kitty

10: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同意...
同意我老眼昏花無心機睇晒妳咁多所謂的缺點...
嘿嘿嘿嘿嘿~~~~

眼花花搗蛋小欣字

11:41 pm  
Blogger sc said...

嘿嘿嘿... 唔係嘛, 得我睇得哂? 莫非我眼力真係咁好之餘, 仲係最無聊? (第100點) 我咁捧場, 抵請食tea啦 (呃食機制又啟動...)

11:47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思存,咁幾時食tea呀~我覺得我們都快成為老朋友了...很是欣慰呀~
沒錯!說我proud of myself,也是,因為自己都不愛自己,難道可以倚靠別人嗎?
我呀~有些人看不順眼我,也許我真是有病,但那些人更病得厲害囉~[怒]

小弟,那你又有沒有看完呢?不如我考下你,答中請埋你食tea,好冇?

吉蒂,謝你中午跟我brainstorm最後那幾點,我早說過自己極度矛盾啦~也許我有時候會很糟糕,但我相信只有願意正視自己的問題,才有改過的機會...

生命只有一次,始終覺得要在這短短數十個寒暑中,認清自己,並讓自己更接近真理,更接近神。

我信主,是因為滿身的罪孽,藉著主的愛,我的靈魂才得以被淨化...

阿神,你咪玩我啦~你係水瓶座人,我嘅缺點你應該都有囉~嘿~

小欣,咩所謂的缺點呀...
至少有一個,就是沒有互助精神嘛[講笑咋,千祈咪嬲呀吓]呵~

1: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不叫自數缺點,這叫自吹自擂,不知所謂!
妳真有病,要去住精神病院!

Hein

11:46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隨便你怎樣說,我不認識你,沒所謂,但你對陌生人都可以如此大動肝火,恐怕你也不是什麼好料子吧?

至少,我自覺到自己的缺點,即使以此為榮[你自以為咋~],也是我的事囉~
唉,這麼多人與事,咁睇唔開,何苦來哉?

本來我看見你咁寫我,我有d〔慶〕,不過想深一層,世上原是有好多人,愛挑釁,愛貶低別人來自娛,我冇興趣理你,知道你嘅事,你唔鍾意咪嚟,我省得眼冤...

最後,忠告你修心養性,少動氣,仲有,你再留言,我唔會再回應你,省點吧~

12:2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最愛挑戰那些自以為有正義感的人.我沒動氣,動氣者是妳.寫得出,怕咩被人批評?妳真不知所謂.

Hein

12: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互助精神呢家野呢, 我想是現今世代大多數人都自己顧自己, 又或者做慣受人照顧果個, 變成了唔係太懂得照顧人了. (包括我自己.)

仲有呢, 山長水又遠特登click入來鬧人, 唉呀, 唔好咁啦, 唔o岩睇咪close左個IE無謂睇囉~ 做乜叫人激氣自己又激氣呢~ 對大家生理心理都唔好架~

我自己都無睇晒wing獸o的缺點啦, 無人用槍指住你要做乜架嘛... 嘻嘻~

呵呵呵無責任小神仙小欣字~ 阿彌陀佛~~ 天下太平~~~

5: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奇怪 人地係自己個網鍾意寫乜就寫乜啦
鍾意的話咪入黎睇多兩轉或留番片言隻語
予以鼓勵 唔鍾意的話咪唔好入黎囉 人地鍾
意自吹自擂也好 又或者自殘自賤也好 關其
他人咩事呢 睇唔過眼 篤盲自己咪鬼睇囉
又要睇又要鬧 都白白地

6: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叫佢自己想下自己做過d咩成日在人地版頭自瀆自慰~~~嘔心~~~

11: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dmire of the creation of the list, but amelioration is more vital. Seize what u gonna to do rather than spouting a fallacy here. Otherwise, it leads u to be a rozszczepienie.

3:19 am  
Blogger goethe said...

比個sample回應你呀下﹕
----------
有時寫blog,某程度上知有人去睇,自不然會修飾潤飾一番,而且當漸漸俾人熟悉後,更不能以真示人,系一個問題.低調與否,有待商確,不過我覺得,只要唔好系別人既blog度自瀆就好,自己系自己地頭,講到天花亂墮都可以.
**************
有人用秘密後花園來形容用以收藏個人一些心底話的blog。我則覺得每個人的blog都已是私人花園啦,不過開放給人參觀而已!

既是私人花園,主人當然可以在此做任何事,包括高調低調、自吹自擂、自鳴得意、感懷身世、獨自神傷,甚至他喜歡自瀆裸露,都無問題。

作為參觀者,喜歡便看,不喜歡就走。當然,可以彈幾句。但彈還彈,唔可以疴喎!個花園唔係你屋企,任你亂疴亂瀨!

11:1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閣下又何嘗不是在人家的版頭自瀆自慰呢?
有何分別 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還有 閣下話版主在人地版頭自瀆自慰
你是來反擊?還是代出頭?
要是理直氣壯?何須藏頭露尾
足見閣下跟在下一樣小人一個

12:40 pm  
Blogger ziyi said...

have a break....have a tea set...
wing, sc,tale....time for tea la....

but i guess our next tea set gathering would have to be in 2005. may all the bad things be gone by and may good things fall on us like the snow in toronto does.

2:2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Hi George, thanks for your greetings, Merry X'mas too...:)

Tea whether we are free la~okay, we'll tea next year...

White X'mas, really good seasonings...

2:54 pm  
Blogger ziyi said...

heheee...before tea...will see u on 29th ar...hehe....changed my mind la...we will have a good time la.

2:5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cu gal~

3:03 pm  
Blogger 收買佬 said...

點解呢排多了0甘多無名氏係各站留言開片?係咪聖誕無人約搞到心理不平衡?:)

又,版主,祝你耶誕快樂。

--- 收收

5:11 pm  
Blogger eason said...

冇人約唔一定就要在人地版頭版尾撩交嗌!
點都好啦, 今晚係平安夜, 大家都have a break 好嗎?!
祝班竹聖誕快樂喎! :)

9: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片個你死我活
看來這裡有點像日俄戰爭時的中國

Robot

10:22 pm  
Blogger sc said...

喂你仲唔出新post?? 好忙咩?

點解呢輪好似咁興話人自瀆...
不如想過一些新鮮的, 因為都用到頗濫了,
濫到令我想起小學生讀的比喻句: 大陽像一個火球。
(當然, 如果可以的話, 還是以事論事好一點...)

最後送上濫到死的祝福句: 聖誕快樂
(可能都要等到出年再tea)

3:25 am  
Blogger DoA said...

點解近來博友咁燥?輕鬆下啦香港人。我聖誕節愛人要返工,一人獨守南丫島,幸有貓來伴。本來心情甚佳,看到大家又開火,真無意思。

Winki的缺點是很明顯的,否則旁人怎能罵得那麼過癮,就當人家把自己的缺點說成優點,有點自戀自憐,甚至有點神經質,有何不可。至少我服她說話大膽直率,不介意流露女性特許專利的矛盾心情,不像我常常有想扮好人扮君子的劣根性。我們寫BLOG的,問心個句多少有點病態,有點無聊,有點不滿足,有點怒火。但自己對人心地好D,寬容D,係幫自己唔係幫人。由得人家胡鬧一下,發下火,係幫人又幫自己。

Winki,不用理會,特別是無名無姓的留言。不合聽的當聽不到就可以了。自己心情愉快更要緊。

記大家聖誕合皮,以後都合皮。

3:52 pm  
Blogger rm501 said...

sc:
>>喂你仲唔出新post?? 好忙咩?
你老人家出post咪仲慢.......... (噢~ 我絕對不是撩交打呀~ 只不過是有感而發) sc,你要知道很多人等你的文,等到有望穿秋水之感呢~~~~ :p

wing瘦姐姐(我估個個女仔都望"瘦"d,所以將"獸"改"瘦",希望無擦錯鞋la):
係囉係囉(如香港仔所言)。 合皮最要緊,我寫故我在,自己寫的過程合皮最緊要。 管"牠"的烏龜老鼠!

5:27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感謝各方好友各路英雄說的公道話,說實在的,由於我對自己的行為與所想仍有太多不滿意的地方,故寫此100樣以作個人檢討之用。

新一年快到,人要進步,祝願大家少點生氣,生活多點生氣...

同樣是生氣,意義相差則遠矣~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11:58 pm  
Blogger ziyi said...

haha....everyone have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towards the same issue. pple might get some other ideas(or wrong ideas) from what we wrote. and you do wonder why they reacted like this since they read your orginial message by their mind not yours.so misunderstanding starts from there. well, i supposed we just respect others then issue would be solved. anyways that's only my personal opinion. anyways. i think by writing out my own 缺點 has its benefit. at least i would understand myself more and would try to improve on them. anyways,wing, i like this column very much.i think it is cool. if i write mine, it would at least go up to 我的1 - 1000個缺點 heheeee.....well, may all the bad things gone by be gone by and many good things to come next year.

10:49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Right! That's the point. Before I wrote this, I've predicted someone might have very different ideas about these weaknesses, however, I don't see person expressed his/her feeling in such a way that quite insulting...anyway, be honest and be good to ourselves and others is very important. I'll try to do better in the coming year...:)

10:5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