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04

記某天--瘋狂血拚

今早忽爾想起跟前友人的一次瘋狂血拚。

當時我還在唸我的工商管理,幹數份補習以維持個人開支,由於在某小堆師奶社團中,素來聲譽良好,故有golden top tutor之美譽,所幸者每月也有五千多元的收入。

我甚少走堂,因為沒有這種意慾,即使講師講授得有多爛,我還是會出席課堂,算是對授課者的一種尊重。人貴自重、互重嘛!

說回血拚的事情,某天相約了友人逛街,由於她對名牌甚為內行,對於我經常〔牛記笠記〕很不以為然,於是她那天便肩負起服裝指導的重任,替我來個大變身。

首先,我們排隊排了好一會,終於進入正進行減價的Prada,在那裡花了差不多個多小時,不停試試穿穿,好不繁忙。

四折的價錢可以買到原本非常昂貴的東西,在我這個〔吾下阿蒙〕的眼中,簡直是千載難逢的黃金機會囉~於是買了三千多元的背心夾克,兩雙折扣後各售二千元的鞋子,才非常滿足地離去。

其後友人提議我即時拿鞋子去〔打掌〕,否則鞋底會很滑,容易滑倒,於是又花了差不多五百塊錢。

到此方有種心痛的感覺,因為買這些東西已花了我接近個半個月之收入,往後生活會變得非常拮据。

可是想歸想,女性天性使然,於是又向下一間名店進發,在DKNY買了兩個手袋,又花掉了三千元。

意猶未盡,再到MIU MIU買了晚裝手袋,再刷咭二千多元。

剛付了款,友人又在向我展示手上的連身裙,好吧!早應該有所覺悟,將它一拼買下來好了。

往後捉襟見肘,生活有多艱苦,可想而知,然而自作孽不可活,我活該要承受這個苦果。

這是我唯一一次瘋狂豪買東西,自此以後也會間中買些名牌產品,不過每次也只是三數千元罷了。

近幾年,可能是年長了的關係,失去了對名牌產品那份虛榮心,開始買些大眾品牌(mass brand)。

可是,對於bossini, Giordano, U2, Baleno, Espirt這些牌子,買了回來穿了數次又覺得不好看。

也許是個人缺乏氣質吧!太簡約的衣著曝露了我的弱點,不像人家隨隨便便一件雜嘜都可以璀璨動人。

於是,我經常在買了不想要想買不買之間進退維谷。

8 Comments:

Blogger Daisy said...

正如我今天所言,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死穴」。
如果買名牌中你的死穴,
那麼上課程和買水晶會是我的死穴。
手上的一串,分分鐘比一個小小的的名牌手袋(「P字頭」,「A字頭」)更貴。
幸好,這個惡習經已戒除,
但,手中的錢,仍然「冤枉黎,瘟疫去」。
該煨囉!~~~~~~

10:26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黛san,都係陳腔濫調:一個人食幾多著幾多整定,順其自然啦~
我算過八字,賺幾多就駛幾多,所以都不用積聚什麼財富...
不過我買咗基金,儲蓄保,幫自己儲錢,所以都有番d〔渣拿〕~

11:40 pm  
Blogger POPEYE said...

我個死死穴係花哂錢在「車」上,幸好太太從來沒
投訴。

7:48 am  
Blogger 收買佬 said...

我著剪牌衫,重cheap 啦!


--- 收收

3:13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男人鐘意d野貴女人多多聲呀~
你地慳埋嚟玩音響,玩車,玩相機或者玩xx啫~

9:13 pm  
Blogger Daisy said...

著剪牌衫有乜問題?
只要無穿無爛齊齊整整唔俾人睇到o的唔應該睇到o既鬼鼠肉咪得囉。

曾經睇過一篇網上文章話「香港女人計婆仔數」,
其中一樣係話女人最鐘意響大減價先至買野,
所以就無氣質,無格調云云。

然而一對鞋平時標價5xx,減價時就1xx,
而且大路o既碼數(35, 36)都有,
仲有呢o的咁o既減價半年內起碼會有2次,
除非真係好鐘意好鐘意個款,
要最新出品,「買時間」,
否則點解要用正價買?

我覺得香港越黎越似大陸,
價錢鬼咁貴,但除o左響超市同百貨以外,
其他地方都有得講價。
究竟係生意難做定無商必奸,我唔識。

如果買減價野同買出口店野係被視為cheap同無class,
咁我就係一個標準的cheap婆子囉~~~~~

9:41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我都間唔時講吓價嫁~:p
同埋買野有discount card一定搵人幫手買囉~
大平賣唔係唔好,不過最怕d人好似賊匪咁,係咁搶,一人多人又亂我就會發顛囉~

10:41 pm  
Blogger Daisy said...

我都好怕賊人,但更怕自由行。

10:5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