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9, 2004

Wing獸之由來

網友Manics問我Wing獸這名字之由來,想起Maze也曾有此一問,於是努力地在網上找尋圖片,作為描述時之補充資料。

其實早於Maze問我此問題時,我曾在網上搜索了很久,卻因為找不到所需之圖片而不了了之,今次再用心地搜尋多一次,才找到一張還算可以之圖片可貼。

首先,Wing是我中文名字最後一字”穎”之英文譯音,很多人都稱呼我”阿Wing”,另一些朋友則喚我"Winki",那是我的英文名字,與姓氏"Ng"合在一起便是"Winki Ng"="winking"="win king"="wink-ing"。

純粹的巧合,存在著蠻有意思的解釋,算是人間美事一樁。

獸是”快獸”的獸,它是日本動畫人物,名字叫布斯卡,也有別的同類型角色,分別只在於性別、身型大小與顏色。




快獸愛吃拉麵,像筋肉人愛吃牛肉飯一樣。至於我嘛~也會吃,但說不上喜愛囉~

說回正題,過去我與前男友的妹妹經常一起聊天吃喝,二人整天邊吃邊抱怨著日益坐大之身驅,擔心之餘卻依舊在吃吃吃,完全沒節制地吃。

前男友一家大小住大嶼山寶蓮寺附近,在寶蓮寺巴士站旁經營小店,售賣佛具、汽水及車仔麵等東西。那時候每逢週日都在那裡幫忙看舖子,於是可以隨便打開冰箱大吃大喝,想吃熱葷又可以自製一碗超大車仔麵,內有十多款餸菜,加超大匙辣油,吃得肚子脹大如汽球。

於是我們常自嘲為快獸,肚子大大,眼睛大大,魯魯鈍鈍的樣子,非常滑稽。

懷念從前的日子,但面前的路卻不得不繼續走下去。

希望所有我曾認識的人都過得愜意,包括愛我及恨我的人。 


P.S.這首歌是幼稚一點,然而內容跟我的想法很契合,能存活是快樂的事情,我們應該用閒適的心,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周遭的世界。

《得意快獸仔》主題曲

見怪莫怪 思想古怪
美麗而澎湃
我最愉快 高超境界
我是甚麼 你未了解

肚腩大哂 雙眼放大
笑莫停地帶
偶爾大嗌 緊張心態
發現自我 好多見解

功效大 用這一顆愛心闖世界
不落敗 如果彼此決心
一定是最乖
就算一口氣盡嘗拉麵
卡通裡的好世界
到未來望著我愈覺我乖
愈吃愈變愈吃愈變大

快快快快快…我愉快
求人人愉快
快快快快快…我就快…
快快快上街
找爸爸媽媽與我休假最愉快
將菜食哂
愛心照樣派!

8 Comments:

Blogger mazeblogger said...

原來如此。

快獸有點像teletubbies。是多久前的卡通,怎麼沒看過?

p.s.筋肉人不是愛吃牛肉麵的嗎?

7:0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筋肉人:「牛肉麵、頂瓜瓜、味道確唔同,營養又唔差,我足足食左三百年,食到慶起,最好就落手“拿”。」

Maze全中,我記錯了...

快獸仔片集之播映該是數年前之事情了...依稀記得片中的牠經常會跟其他怪獸比賽囉~

10:14 pm  
Blogger mazeblogger said...

哎呀,俾妳截糊!我正想打筋肉人呢段嘢俾妳。(不過妳post張相又的而且確係飯粒滿咀)

11:3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呵呵~win 喇~win king嘛~:)

11:44 pm  
Blogger mazeblogger said...

未想到還有人記得這段台詞

12:12 am  
Blogger rm501 said...

>>卡通??

《得意快獸仔》應該係著公仔大頭衫的真人劇喎??!!

1:15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maze,咁耐世紀,邊鬼個記得jet,網度search之嘛~

501小弟,你中呀~係真人扮演嘅劇集,我衰,懶嘛,冇向maze澄清囉~
:p

9:47 am  
Blogger 矮肥鈍 said...

Wing獸:

OK, 解釋得非常詳盡, 清楚晒!!^^

2:0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