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8, 2004

有人問我,這齣戲的主題是甚麼。
然後我聽到很多各式各樣的閱讀,謝謝大家的好奇和對這戲的支持。
其實我的戲很簡單,我只想說,人永遠也無法完完全全清楚地看到這個世界。
所以,你實在難以評估,你所做的事,對其他人所帶來的傷害。

~from一休,關於《7》的一些話語。

對此很有同感,當我們自以為自己對周遭的世界愈加明瞭之時,其實往往是一知半解,對它愈加不明白。

現代人對事情的灰色地帶有很大的靈活度,很多時對與錯沒有明顯的分野,所有不善的行為都可以正常化,只在乎當事人的一念之差。

當然每個人的思想價值觀各有不同,不能要求人人皆嚴肅看待問題,過份認真地思索事情的對或錯,本身便已觸犯了抱持客觀態度的基本判別準則。

然而我還是執著地認為,有可為與不可為的事情,人,應儘量避免作一些會傷害到別人的事,如此才能無慚於心;否則打鑼打鼓地吹噓自己有多好,到頭來是謊言疊上謊言,最終會迷失在自己建造的海市蜃樓中,而無法昂首闊步於大太陽底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