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04

Full Cup--令人難以呼吸

Raku跟阿穎回星(星加坡)在即,是夜找來一眾損友,再來胡鬧起哄一番,替這趟旅程締造美好的終結。

晚飯後,我們各自來到旺角鬧市的呼吸(Full Cup Cafe)喝東西聊天。

早前跟妹妹與友人分別來過一次,招呼我們的都是那位年紀稍長的男士,其親切有禮、不溫不火的服務態度確實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這次重來這裡,感覺有點不對勁頭。店內的數名店員都是極有個性的青年,不但不殷勤友善,還出言不遜,替原有之歡樂氣氛抹上一層陰霾,正是坐不安,食也無味。

好朋友見面,自然會拿出數碼相機瘋狂地拍攝,好記下歡笑之一刻。但此舉即招致店員之阻撓,煞有介事地勸諭我們不要亮著閃光燈拍照,因店內不准許開閃光燈,原因並沒有說清楚。其後我們一再詢問,才得了個不太滿意之答覆─閃光燈會破壞相片的色彩。

我們對此感到大惑不解,完完全全地莫名其妙。

這也算了,這天我特地用Raku跟阿穎從老遠帶過來的Kaya包製獨特風味之糯米糍,放在桌子上先引來店長的好奇詢問,其後友人試探是否可在此處分享此食品時,理著Bob頭的店員乙竟以無禮的口吻說要收取每粒50元的附加費用。

這也太扯了吧!我們固然知道食肆要做生意及保障其利益,當然不允許顧客攜帶食品入內進食,但收費也不用定得這樣高昂,如強盜般強搶吧?

作為服務性行業之一員,那種待客態度也著實太離譜了。我不禁有點光火起來。

就以我工作的機構為例,前線售賣貨品的人被訓練成最佳服務態度的人員,對於顧客的投訴及無理取鬧要忍耐及全心全意地接納,並處處以客為先,打從心裡拿出誠懇友善的態度去接待顧客,務求讓客人感到稱心滿意。

我知道我的同事們甚多時候會被無理之顧客訓斥,有些人更是惡恨如虎狼,罵得人狗血淋頭,差點連自尊心也被摧毀得蕩然無存。

相反,這些服務生居然可以如斯對待客人,完全沒想過怎樣令顧客更滿意,分歧之大,實是令人莞爾。

再說,那裡除了環境佈置較舒服以外,食物及飲料也不太有水準。

果汁冰毫無果味,像用水溝稀了一樣淡而無味;雞翼醃得不夠久,口味差;司華力腸袖珍得很,刀工倒一流,居然可以用半條腸切成薄薄小片弄作一碟。服!

愈坐愈難過,於是大伙兒移師麥當勞,起碼開心無限Fun嘛~

吃過Kaya糯米糍,拍了照片,又吵吵鬧鬧了一頓,遂告別各自回家。

Raku,阿穎,再來囉~:)


怪物惡魔貓,Wing獸之恩物 


華麗之吊燈


開心歡笑,盡在麥當勞 (後有路人甲作背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