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04

她是我們班級裡的風頭人物,嬌小可愛,口齒伶俐,老師與同學們都很喜歡她。

她愛跟不同人打交道,男孩子奉她為女神,女孩子對她又羨又妒,她身邊總被他/她們圍得如城牆般不可觸及。

我是一個啞吧,內歛,自我封閉,愛孤獨一人。

有時候,我甚至幻想自己是一隻陰溝裡的鼠,在這繁華的城市中不停地疾走著,好躲避人群的咒罵與攻擊。

她受萬人愛戴。

我被眾人嫌棄。

從沒想過她會主動親近我。

然而友誼的背後是一張鋒利的刀,笑裡藏刀。

她故意接近我,無非是想向人們證明她是如何的善良偉大。

她用我的醜來襯托出她的美。

她跟我訴說自己悲慘的身世,她說我們看見的她的幸福是個假象。

她媽媽是惡魔,她爸爸常侵犯她,她快活不下去。

她說的我都相信了,心頭開始懸了一份重量。

想保護她,願意付出一切去換取她的快樂。

那次她沒有做好數學的家課,不是我將自己的作業跟她交換嗎?

結果被老師臭罵了一頓,還被母親恨恨地揍了。

我沒哼半句聲,任由痛楚蔓延全身,溫熱的淚滾落在我的臉上。

腦內只有她那染血的作業簿,她說那是她媽媽打她時濺到書頁上的鼻血。

我們都是可憐悽苦的小生命,面對暴力,只能無力並安靜地接受。

為什麼那時候流行體罸?父母們總要恨揍子女,只因為無心的說話與天真的頑皮;為什麼非要令小人兒血跡斑斑,藤條斷了大人的手累了才肯干休?

寧願沒有來到這世界上來,又沒有選擇的可能性。

而我的痛是真的,她的淚是假的。

她編造的故事太精彩,我太魯鈍,自然地完全的深信無疑。

一直不知道,這樣的謊話有沒有另外的聽眾,還是只為我獨家鍍撰。

我們無聲無色地決裂,而她為了滅口,竟挑起了一場殺戮。

長達兩年的杯葛行動,我真正地變成了陰溝裡的鼠。

人們的漫罵沒止息,每天依舊是獨自一人,在校門外等候妹妹下課再一起回家。

心裡的苦,從沒跟人透露半點,在家裡變得更安靜。

在天台上我那時唯一的朋友跟我說:我不能再跟你說話了,我怕被牽連進去...

陽光依舊溫暖地照耀著我倆,然而獲悉的一刻仿如走進冰天雪地裡一樣。

很冷,很冷,冷得我直打哆嗦;想哭,但無淚。

我眼前的世界崩裂了,什麼聲音也聽不見,四周的景物失去了原有的色彩。

心裡很難過,淚水在眼眶中打滾,倔強地不肯向現實低下頭來。

那是我九歲那年的記憶。

4 Comments:

Blogger sidekick said...

你令我想起小學時被杯葛的情形~~~
不過我比你好一點, 因為那時已是小五, 小六了~
詳情? 忘了, 想起的話, 寫在blog 裡給你看~ ^o^

6:0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唉~好慘嫁,非一般人所能領會~同病相憐呀~
不過最慘是有眼無珠,真心錯付...

11:01 pm  
Blogger sidekick said...

呢o下先最傷:
在天台上我那時唯一的朋友跟我說:我不能再跟你說話了,我怕被牽連進去...

呵?

7:03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淚吞回嘴內,有點鹹...)

8:1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