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04

常言道  


常言道鬥爭, 緊握了拳頭 ~
拳頭若放開, 可擁抱四周 ~
靜默放心裡, 笑容隨左右 ~
前途在你手, 你找到沒有 ~

常言道強闖, 少不免逆流 ~
人柔弱似水, 卻可以載舟 ~
命運會刻意, 鍛煉你身手 ~
但勤勞是你的最佳老朋友~

得失只一念, 風景不轉心境轉
煩惱來自偏執一切也依戀 ...
風吹草動, 命途亂了我不亂
交出了平常心, 再隨緣 ~

lalala~~~

得失只一念, 風景不轉心境轉
煩惱來自偏執一切也依戀~
風吹草動, 命途亂了我不亂
交出了平常心, 再隨緣~

lalala~~~

萬物有天意, 我們有雙手~
來而復去的, 看一看便夠~

lalala~~~

自在放心裡, 往事留背後
無為是最高, 你聽過沒有

自在放心裡, 往事留背後
浮雲後曙光, 看一看便透
 
~ 劉德華 ~
 
作曲:藍奕邦 填詞:林夕
 

編曲:Chris Berbida
 
監製:陳德建
 

----------



小欣在她網站加了劉德華的
  • 常言道
  • 這首歌曲的播放,調子很輕鬆悅耳,能讓人平靜心思。

    這些那些,所有的執迷,出口其實早已在眼前,只是一直遲疑著,裹足不前。

    明白,知道,理解,然而光看不做,不是悟道,只是一知半解。

    某日跟WY閒談,話題都是圍繞在悟道這個課題上。WY跟我分享她的想法,她認為每個人在每一個人生中都有一個目的,有些人比較幸運,能在此生中完成這個目的,有些人則由於各種原因,未能達成目的。一個人,一個靈,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目的,只要在不斷的再生輪迴中將目的一一完成,最後便能悟道,到時候可以選擇再投人世,助人悟道,也可以脫離凡塵,不生不滅。

    再生輪迴之說,我有保留,然而她提到的”放”,是一生的課題。

    對於”放”,悟道,我一直都在思考著。這也許是煩惱的根源,由於未能悟,結果想歪了,走火入魔,惶惶不可終日。

    WY提到那些已悟道之人會經常微笑,因為他們已破除自己的魔障,所有名與利,得與失,早已不放心上。他們隨同大自然一起轉化,日出日落,生命的消長,所有外在的變化都不會對他們的內心帶來絲毫的觸動與衝擊。

    我和她都曾有過同樣的經驗,就是在情緒極度困擾之時,置身大自然的懷抱中,看著四周之景物變化,然後忽然”咔”一聲地放鬆了身心。周圍的景物被放大,內心異常平靜,然後強烈地感覺到自己周邊的大自然,人與物,全都在運行著,自己內心的悲痛,又有什麼大不了呢?

    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然後便完全釋懷。

    最近我又在思考著生命的本質問題,想到悟道,開始計劃怎樣”放”。

    在我悟道之日,也是這個網站告終之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