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05

童話一則

從前有個王子,他離開了自己的國家,為了找尋心目中最美麗的公主。

這天,他來到了一座荒廢的城堡,發現這裡的人都沉睡不起;他想盡方法叫醒所有人,不果,正當他感到灰心氣餒,準備離去之時,卻瞥見睡在玻璃床上的睡公主。

睡公主的美貌令王子怦然心動,他心想:這就是我要找的公主了,根據童話故事所記述,只要我現在吻了她,她便會立即醒過來,然後我們會回到父王那裡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於是王子鼓起勇氣,走到睡公主的跟前,打算給她一個深情的吻。

可是當他要吻下去之時,卻發現公主的嘴角上生了一個野菌。由於那野菌的形狀及顏色實在太美,王子竟然忘記拯救睡公主,專心觀察眼前這小小的野菌......

乞嚏!隨著這一下打噴嚏的巨大聲響,公主竟突然地醒轉過來,然後用帶點鄙夷的眼光斜睨著王子,抗議說:喂!你的頭髮插進我的鼻子裡去喇,害我打這樣大的噴嚏,想找死嗎?

王子被眼前的事實嚇著,不懂反應,因為在他的心目中,公主是雍容華貴、斯文大方的,怎麼面前的睡公主竟然跟一個沒家教的平民毫無分別呢?於是他下定決心,等一下必定要將袋子裡關於睡公主的童話故事書棄掉。

睡公主誇張地伸了個懶腰,像習武的人一樣壓腿紮馬揮拳側踢怒喝數聲,然後從牙縫中抽出那野菌,故意在王子面前搖晃了數下,好像在炫耀著一件家傳之寶般,露出非常得意之表情。

你知道這個是什麼嗎?看你笨頭笨腦的,必定是不知道吧?!讓我告訴你,這個可是很珍貴的白松露菌喇!本來我躺在這裡只是想等你的到來,讓你吻我,然後我就假裝因為你的吻而醒過來,像童話書所記述般,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不過此時非彼時,聽說現今社會之離婚率極高,平均每十對夫婦便有半數夫婦會分居,與其他日要看著你找白雪公主、灰姑娘、人魚公主等女子,倒不如趁早變賣了這個白松露菌,拿那百萬元去光顧鴨店,到時候什麼藍寶石王子呀,小王子呀,白馬王子呀,只要有錢,那個不仆倒在我面前來大獻殷勤啊。

王子突然眼前一黑,伴隨著睡公主那可怕的訕笑聲,墮進另一個惡夢中......

(未完,待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