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9, 2004

誓不低頭

誓不低頭
主唱:鄭笑秋

誰能迫我屈我辱我 早慣面對災禍
窮途坎坷慷慨高歌 打開黑暗封鎖

強權高壓想折服我 堅決面對不怯懦
為何蒼天繼續降禍 可會是有心想來考考我

面對那厄運未退後 今天的伙伴是拳頭
每段人生亦戰鬥 歡笑會是前奏
施捨的恩慰未接受 未報以笑面做小丑
時運作弄仍然苦鬥 
堅決承受困憂不為玩偶
堅決承受困憂不為利誘

早上跟前線的區域經理發生磨擦,事緣是因為某些溝通的問題,我沒有留意到臨時加場的宣傳計劃,以至未及安排贈品到該店舖。

她說自己早已寫好紙條放在我的桌上,然而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也未及細看上星期五所出的宣傳計劃時間表。

本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只要儘快安排便可以了,但見她語氣中帶點挑釁的味道,加上她素來是非常難纏的人,故此好聲好氣地建議她,下次若有臨時加場的情況,請發電子郵件知會我。

在一間擁有過百名員工的機構中,文件不翼而飛的事情屢見不鮮,有時候「口同鼻拗」,你說你千真萬確親手給了他,他也誓神劈願地說從沒有收過你交給他的東西,誰是誰非,真是天曉得。

為免她將事情弄大,也要圍護自己的立場,故此才主動建議她這樣做;況且我是非常客氣地詢問她這樣做好不好的,誰知她卻好像吃了火藥般突然發難,連聲指摘我在浪費她的時間,又說自己日理萬機,根本沒多餘時間寫什麼電郵...

她的情緒異常激動,並滔滔不絕地向我連珠炮發,企圖以聲勢震服我,但好死不死我因感冒吃了藥,精神渙散,以至一反常態,不溫不火,氣定神閒地重申著我那正面的主張,只是為了改善及減少同類情況之發生。

後來她說了一句狠話:「依家咩事啫?叫你補出gifts咪算囉!我都未話你漏出gifts!」真相大白,她一直認為此事是我的失職,而她一點責任也無。

好吧!我不想跟她再吵下去了,我說既然你不想這樣也罷,我跟負責更改宣傳計劃時間表的同事跟進好了。

此人很不好惹,佛口蛇心,對人講人話,對鬼講鬼話;愛挑撥離間,搬弄是非,假仁假義,虛偽得讓人心裡發毛。

之前她一直跟我攪關係,然而我也頗會看人,一眼便看出她的為人與作風,故此跟她絕口不提自己的事情,包括生活及個人感受。

此事未過一個早上,她便四處向同僚申冤了,於是有其他區域經理因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借題發揮地批評我的處事方式。

她們口口聲聲指責我和另一位同事為了方便自己,於是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之,因而浪費她們寶貴的時間。

最慘是我的上司也認為我沒有體諒她們的處境,覺得我應該多容忍一些。

我細心地想,我真的有錯嗎?告訴她們的事情她們經常不放在心上,發電郵通知她們也永遠不看,交給我的東西錯漏百出。要求你幫忙時便好聲好氣,你要她幫忙時則睬你都傻,這是什麼世界啊?

在這講求資源增值的社會中,她們是不進的一群。她們太堅持自己一貫的處事方式,也過於保護自己,對言語也過份敏感,容易激動發火。

我氣憤,因為我無法容忍一切的無理與不公平,我不畏強權,只要求互相的尊重,合理的處事。

也許你會認為我很魯莽,但我有我的原則,我不喜歡以假面目示人。

5 Comments:

Blogger San Wen Ji said...

你的處境,身同感受。我的處理方法也跟你一樣。為何要低頭?職位高不是“大曬”的。

10: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明白你的感受,我估自己都要小心D,因為我都係有個句講個句這種人。Kitty

10:2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Elaine,好!無論如何也誓不低頭囉~

Kitty,心照。你也不要太緊張,要是問心無愧,也不用將事情太放在心上了。

12:4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ing獸,呢類人實在不容易對付。希望那個與你跟進的人會幫到你吧。Good luck~

Raku (良久未有login入Blogger﹐竟把密碼都給忘掉了!)

9: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路過
如果無D咁既人都無呢首歌啦..哈
無壞又點會有好
必然架喇...除左接受仲改變到咩?
就算你做埋老闆..下面一樣大把呢D人
睇開點喇^~^

5:2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