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3, 2006

Real Me vs Virtual Me

香港書城網上訂購網頁中,關於法蘭茲‧卡夫卡【給菲莉絲的情書】一書,有以下的一段書評:

“日記裡卡夫卡是自省與剖析的,情書裡的卡夫卡卻是感性與脆弱的。情書的書寫是一種獻出自我的方式,它是一種禮物,勢必得經過包裝,這樣的包裝過程自然會有所誇張與縮減。這種修飾過自我不一定是真正的卡夫卡,卻可能是卡夫卡最在意的卡夫卡。”

這段見解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去。

不諱言我在網誌裡所表現出來的自己就如以上所說,並非100%真實的我。即便如此,那也不能說這個我是虛擬出來,流於表象化的。

正如以上那段文字所說般,筆下的我,肯定是我最在意的我。

這個肯定是錯不了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tye11 said...

你真係一個文藝少女.

10:48 pm  
Blogger 寶妹獸 said...

但有人說我看壞腦了...:p

8:3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