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An interesting exercise

昨晚的布偶製作課很捧呢!導師阿琴給了我們一塊白色的布,說那是用來製作布偶的衣服的其中一塊布料,她說這是個很好玩的遊戲,目的是讓我們能放下所有意識,從我們的潛意識中直接抽取出要表達的感覺來。

我們先用布綁好雙眼,然後利用深呼吸的方法放鬆全身的神經,邊細心傾聽著她所播放的音樂。

隨著音樂的改變,我們便開始將感覺畫在面前的白布上,所畫的東西不一定要是實物,也可以是一些圖案或符號,過程中不應思考,須以直接的感覺來完成這圖畫。

起初大家都懷疑是否可以在看不到畫布的情況下,將所要繪畫的東西顯現出來。但這個憂慮最後被證實是不必的,因為我想要畫的東西不是完好地顯現在布上嗎?

相士說過我比較適合從事藝術性的工作,我個人也很認同,只要進行藝術的創作,我的周遭彷彿一下子便變得光亮, there's sparkling light around me, gave me the greatest pleasure to wipe off the grief in lives...

阿琴說,創作是不能使用意識的,然後我們開始談到Tarot, 星相學...這些神秘學都是跟潛意識有著很密切的關係。


哈,我又在玩自拍了,阿琴可是見怪不怪了,所以仍然很專注地在做著自己的事情囉...


波鞋、手袋、公仔的頭(肉色的物體)及公仔的身體(水樽),散滿了一地......


自成一角的我,與同學們維持著一個不長也不短的距離


每人可分得三枝顏色筆,阿琴說太多的顏色是不必的




我的畫裡有花,山,池塘,蝴蝶,草,崖壁,滿月,飛鳥,青蛙,雨,向上游往海面的魚,白兔,白雲,眼睛,水波及旋渦狀的圖案。

非常充實的畫面,証明我內裡充斥了太多的東西... :p

P.S. 晴,真希望你也有機會試一下這個練習呢!這真是個很好的實驗啊!

8 Comments:

Anonymous Cheer said...

Hi ar Winking! 我想問下, 你哩個班係以造木偶公仔為主, 定係以開發潛意識為主架? 我本來都好想take一個course係關於潛意識, 但係因為地點太遠, 所以take唔到!! 見到你哩個好似好有趣咁, 唔知係關於咩既呢? 謝謝! ^o^

ps: 你隻手而家點呀?

8:44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Hi Cheer! :D

我所上的課的課程名稱是偶戲初班,學習製作布偶及如何操作它以進行表演,所提到的那些練習是課程的副產品,故此未必能滿足你的需要囉...

導師阿琴經常說要留心那個觀察的我,並全心去接受真實的自己,只要能到達那個不怕將自己最醜的一面展現出來的狀態,那麼就能達至最美...

而這種美,跟常識上的美,俗世的美,是截然不同的東西...

p.s.手仍未痊癒,恐有殘廢的危機,仍在努力醫治及搶救中,唯有順其自然好了...謝謝你的關心呀!:)

9:13 am  
Anonymous Cheer said...

嗯, 其實我反而有點怕那些開宗明義或說教式的課程. 就像我喜歡輔導學, 但什少參加那些說明什麼是"輔導學"的課! 我覺得像你這個課程很好呀! 透過一些東西, 去認知/感悟到些東西, 我個人較喜歡這一套! ^_^不過我做手工的技巧好差的. 媽媽曾屢次說過, 不懂為什麼, 我繫的蝴蝶結總是那樣醜... ~.~

無論如何, 都要多多保重啊! 還很期待你弄的甜點呀! :)

2: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Winking,
Are you still a Keroro fan? Not to offend you but have you heard that:

軍曹公仔其實充滿日本軍國主義色彩。他的制服抄襲二次大戰時日本皇軍軍服。他的懶惰性格是作者反諷現代日本人忘記了軍國主義及皇軍精

B Lee

4:1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Cheer,

那你可以報讀下一季的課程,詳情可以到工聯會拿資料,課程名稱是”偶戲入門訓練”。

手工做得不好也不要緊,不同的人會做出很不一樣的東西,只要是用心去做,一樣可以做出不錯的成績囉~

阿琴常說: Play a beautiful shit!
不美又怎樣?世間每樣事物,都有其動人的一面,只要能放下那些不好意思呀覺得自己很遜呀等負面情緒,一樣可以做出很好的東西囉~

努力呀~^^

8:27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B Lee,謝謝你的資料呀~

我喜歡Keroro,這件事本身是很單純的,所以那些傳言,我都不太理會囉...

對人對事,我都是以這種心情去面對的...

8:29 am  
Anonymous Cheer said...

謝謝你的資料呀! ^^ 我會找找看!!

10:57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不用客氣喇~My pleasure~ ^^

11:4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