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Destination

此刻我正在愜意地吃著自家弄製的午飯盒,心裡說不出的滿足。

這數天都沒有上網,電腦沒錯是修理好了,但殘缺的不是它,而是我那顆疲憊的心。

過去我是過度地耗損這副皮囊,幹著太多勞心損性的事情,因為某個契機,讓我怵然醒覺到,生有涯而慾望則無止盡,對於這區區的血肉之軀而言,力量強行這觀念終究是不成的。

我一直在鞭策著自己要努力地向前衝,不讓人看輕,並要成為心目中理想的女性;然而冷靜地思考這問題,其實我本人可是沒有太鮮明的個人形象,也沒有具體的模仿對象。

那麼我到底要成為怎樣的人呢?我要爭取些什麼呢?很遺憾地,我這個人或許就如浮游在污水中的孑孓一樣,並沒有所謂人生目標的這類形而上之的東西的。

噢!這也不對,孑孓比我還好,至少牠會長大成蚊子;而我這個人,未來將會怎樣,要往那個方向進發,卻是毫無頭緒啊!

我甚至沒有認真地去想過賺很多很多的錢,或是擁有些什麼特別而不可多得的東西,也許在我的意識底層裡,我是極度害怕所訂下的目標會那麼輕而易舉地夢想成真的。

快樂的事情有很多,我甚至不用再去肯定自身的價值了,因為我擁有很多支持者,在我四周不停地支持並擁戴著我。這樣說或許有點自大,恐怕會引起反感,招致惡意的抨擊,但這些我都不管了,因為事實只有我才知道,這個別人眼中的我,根本是非常非常渺小的。

故此每當別人稱讚我的時候,我總會很認真地告訴對方,其實每個人也可以的,只要像我一樣傾注所有心思去完成那事,任何人都能做得比我好。

人們無法完成事情,所欠缺的不過是信心及熱誠罷了,先天的客觀因素及條件固然重要,但人擁有改變一切的力量,而這種力量要如何發揮,還需看其人是否能求諸於己,願意面對真正的自己。

與其跟別人比較,製造假想敵,倒不如努力去改善自己,要比就跟過去的自己比較,盡量發揮自己的潛能。

IW說我的想法轉得很快,點子也很多,她甚至覺得我的樣子常有不同。

我是這樣多變的嗎?這點我無法肯定,反正別人對我的感覺都不盡相同,我只知道體內就好像有個放大鏡一樣,感覺被放大了,而別人亦會感受到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都被同樣地放大。

所以才說自己像獸,一隻會放大事物的獸。

3 Comments:

Blogger BUBU said...

兩代女性 - 尹光

舊日嘅女性 只識嗟嘆怨命
懦弱又怕醜兼夾多病
心歸雖幽靜 婚姻好比買賣
又靠占卜去決定
唉 生仔生到心都驚
比家婆蝦到嗌救命
當佢係副機器咁拎
就算更叻都無用 根本睇底女性
卒之要起革命

現代嘅女性認真巴閉夠勁
學問又夠叻 專創新穎
衝出左家庭 自己挑選對像
共你拍拖自決定
HEY 指揮工作似操兵
仲威過三軍總司令
夠哂活躍 真正勁
令到社會進步 顯出光輝女性
應該要多讚詠

部份嘅女性 思想開放到盡
浪漫又野心 不慣孤寂
不關心家庭 夫妻雙方決裂
令到婚姻欠穩定
要呢響屋企就無得傾
要洗衫煮飯就嗌救命
佢愛活躍不愛靜
又到老公抗議
娶到超級女性 先生要起革命

但願女性 應該知道使命
事業共揍仔點去兼併
不要疏忽左家庭
夫妻分擔責任 互有了解去殿定
邊樣重時邊樣輕
事業共家庭要秤一秤
最怕係思想錯認
盡哂女人責任 都有光輝貢獻
不需婦解革命


:P

5:01 pm  
Blogger 寶妹獸 said...

O_o?!

9:35 pm  
Blogger Dead Fish said...

完成大我 - 官恩娜

作曲:黃丹儀|填詞:高皓正|編曲:黃丹儀|監製:Keith W / Eddie Y

誰人都講 人成功的背後只因某位 的吻
誰又發覺 其實我的志願要得到這 身分
從來不知 原來千依百順等於我成 熟了
如何犧牲 成全了你要放棄我的需要

*只渴望你有一天很出眾 爭不到歡心 亦同樣感動
 大概見到 你最後成功 戥你開心 我會更加輕鬆
 只怕待你最終得到一切 相戀過的情節 提亦不提
 嫌我很失禮 還被某位出手取替 對你好 都要痛一世*

人人都知 無條件的愛未必可博得 稱讚
全力愛你 還未滿足我亦要給予你 空間
無人不知 繁忙的工作會比戀愛還 重要
然而擔心 能爬到最上你卻要飛走了

Repeat*

講到最後原來做女人 會這麼痛

出過力愛我不必很出眾 只想你關心 同時被尊重
未怕見到 你美夢成空 怕我死心 怕看見她得寵
當某日你成功得到一切 只需要一點 同情做鼓勵
無悔的洗禮 然後愛戀都給枉費 太徹底 都要愛一世

4:4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