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06

傻氣

在網上瀏覽時無意中找到這個網站,實屬意外之喜,畢竟是母校嘛!成長中最重要的時間都是在那裡渡過的,所以至今對它仍是非常懷念呢!

雖然我曾就讀的中學不是什麼顯赫的名校,但它很著重學生在德育方面的發展,而且校規很嚴,同學們大都很守規則,讀書的風氣好,學習環境佳。

哈哈!好像在宣傳自己的母校囉~

http://www.ktlms.edu.hk/profile/cd/menu.htm

初進這公司時,我還是個初出茅廬的吾下阿蒙,曾有一段時間,同事們悶得發慌,都起哄要我領唱以下這首歌呢~




那時候的我就像是個傻大姐般,喜歡逗人發笑,常不顧儀態地做出些很搞笑的行為。

很懷念那些過去了的日子,雖然經常被人取笑及揶揄,但我總是開懷地大笑,熱心地充當笑匠的角色。

人愈年長就愈不快樂,是成年人普遍性的通病嗎?畢竟,顧慮日益增多,憂思難忘,靈魂變得混濁,渴望著美好日子的到來,卻又不停地錯過生命中每個重要的時刻。

後知後覺得要命,麻木於初,劇痛在後,突如其來的情感衝擊,令脆弱的心靈幾近崩潰碎裂。

很努力地對著鏡子展露笑顏,面向鏡頭勉強地擠出笑容,然而連騙自己的力氣也欠奉。

於是每天都感到極度的疲累,情緒的低潮淹沒快樂的感覺,意識到美好卻摸不著它的邊陲。

但願醒覺的時間不會太遲,可以找緊生命剩餘的火燄,燃燒掉這個生命。

一直很喜歡母校的校訓──「爾乃世之光」,意思就是「你們是世上的光」,身為真光女兒,要有無私的心,照亮別人的生命;我一直銘記在心,善待別人,希望身邊的朋友都可以幸福快樂。

或許要肩負的使命太沉重,才會忽略掉自己的感受,忘記自己的需要,死士般地付出,不顧一切、勇往直前......

但無論如何,我都覺得值得,因為非如此不可,沒有信念,就沒有方向與目標,唯有它,人生才有意義。

我真是傻氣得很可笑......



5 Comments:

Anonymous stye11 said...

吳(吾)下阿蒙

2:12 pm  
Anonymous 一口一 said...

真光惡女?

5:37 pm  
Blogger 寶妹獸 said...

stye11 小女子姓吳也~:p

一口一,不錯,本人正是世上之光(極惡女子)...你不會是我的校友吧?! O_o?!

7:01 pm  
Anonymous sally said...

=) cool....

i am true light gal tooooooo

true light true light...hurray!!!

11:55 pm  
Anonymous kitB said...

*O*
校友校友你好~

你是哪一間真光?我是香港真光~好懷念這些歌曲呢~那隻CD,係我地果陣錄架,我有朋友有分唱添~

7:4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