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掛Wing頭賣?肉

都說現今社會光怪陸離,茫茫人海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人種,其所思所想,所作所為實令人費解;暫且不窮那數分鐘的精力去考究其背後的動機與原因,只想到,隨著科技的進步,物質文明愈來愈豐盛,然而人的品格及判別是非的能力,卻日益崩落至幾近於無的狀態。

這年頭,誰還想過要光明磊落地做人呢?每做一件事、一個決定之前,誰先考慮了別人的立場與利益,方想到自己的愛惡喜樂?

無怪乎與友閒談,都慨嘆於人心不古,道德淪亡;本位主義過盛的這年頭,每每看到顛倒是非黑白的人,總不禁心裡發毛,替世道捏一把冷汗。

網絡上常有抄襲之事件發生,涉案者之動機為何,想是不用言明;然而就在今天,網友香港仔發現了我在msn space所開的另一個Blog,一看之下,不禁嘖嘖稱奇。

我確實是在msn space那裡開了另一個Blog,只是此Blog不同彼Blog,這個在個人資料一欄中張貼著我的照片的Blog,內容都是從別處的Blog中抄襲改寫而成的(也許非全部文章皆是,但誰個有空閒一一去考查?)



香港仔這樣寫道:

乖乖不得了,原來《最後,所有人都走了……》的Winki由上海移了民去南半球,改了名字叫chloé,還改用了有名的MSN
Space,網誌名改成《20 something, just blogging》。

妙呀!無獨有偶,我的照片也曾被某機構利用過,當時我也被改名為Chloe呢!可見這名字跟我真的很有淵源囉~(要不我也改叫Chloe好了...)



得悉此事後,我第一個反應是,那人為什麼要選我的相片來掛Wing頭賣〔?〕肉,她/他可有細心閱讀過我所寫的文字,對我這個人有些許的理解呢?然後就有種受傷害的感覺。

閱讀她〔也許是他...〕那個網站的人,一直以為對方是長成我這個樣子的,隨著日子的流逝,分享與交流日深,雙方或會建立出一份感情也說不定。雖說網絡是虛擬的世界,但人的感情卻可以是真誠的,關於自己長什麼樣子,她/他可以不用公開,到真正和網友們見面時,才以真面目示人便可。

要說她/他的所作所為如何不對,恐怕花上千字也說不完,在此不多作膩述,只想當事人能好好反省一下,到底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寫Blog的。

到處抄襲別人的東西,假裝是別人,那麼她/他自己到底又是什麼?生活是真實且血淋淋的,人生並不虛幻,除非你選擇虛渡此生,永遠做別人的影子。

還要是一大堆人的影子......

備註:

反抄下Chloe的網站內一文章:

January 06
好女孩。坏女孩

大家都是女孩,

不同是

好女孩为了别人而活, 坏女孩为了自己而活,

我在思考我是好是坏,

要变好还是变坏.

如果這篇文章不是抄襲而來的,而是她/他個人的心聲的話,那麼我祝她/他好運。

這麼簡單的問題,不用自問,其實自己一早已知道答案。

別人不喜歡不要緊,得不到人家注意也不重要,最重要是忠於自己,接受自己的一切;假借的東西並沒有重量,多年以後,留下來的回憶是無法撩動心弦的。

晴說:“I am so proud of winki!! i am so lucky to have a friend like Winki!”

今天同事JC問起我有沒有聽聞Just a Sidekick這個網站時,我滔滔不絕地猛讚道:她是我的好朋友呀!她的網真的很受大眾歡迎的,她對Blog的認識非常廣博呢...
(Oh, what I knew from that moment is: I really proud of Sidekick ar......)

要是今天起不再寫Blog,都沒有遺憾了,因為它讓我認識了各位,生活因大家而變得美好。

28 Comments:

Blogger  said...

無錯,所以我講過,假如我任何一個Blog無啦啦無o左,我絕唔會刀仔插大脾。

你太天曾麗質,無辦法啦。

11:25 pm  
Blogger  said...

係天生麗質,哈哈!

11:31 pm  
Blogger 小丑 said...

或者通過那個chole的blog,妳會認識到更多令妳PROUD OF 既人。

12:1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開唔到彼Blog喎~
不過那人實在太不知所謂,
咁都有得抄!

Tessa

1:17 am  
Blogger M78星雲人 said...

咁都得這世界真係乜嘢事.都可以發生、、、、

2:04 am  
Anonymous 小豬耳 said...

簡直係06年奇聞丫,竟然唔止抄字,連樣都"抄"埋。

2:06 am  
Blogger M78星雲人 said...

咁都得.這世界直係咩事都可以發生、、、

2:11 am  
Anonymous Jacqueline said...

:O wow.. so scary~ lucky you/your friend find it out... i wonder what has he/she done with your picture... that's why your friends suggest you not to post your pictures in public blog lor..
冩blog 都拷貝 your 照片. 好恐布!!!

2:24 am  
Anonymous Jacqueline said...

I can't open that msn spaces as well... (which is good news to you lah~) ;)

2:26 am  
Blogger sidekick said...

咦? 寫寫o下竟然又提埋我咁神奇o既?
你呀~ 讚到我傻o左...

4:15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Joker,哈,咁都比你諗到呀,不過實際上我唔識嗰d人個噃...而且個Blog又唔係我嘅,〔通過那個chole的blog,妳會認識到更多令妳PROUD OF 既人〕哩吓好深奧呢~

Sa,東窗事發,條友仔閃咗喇~

m78星雲人,小豬耳,Jac,黛,其實抄相同以前交筆友攞咗別人嘅相當自己嘅如出一轍囉~同事得悉此事後話:你都預咗啦~哎呀,我有預會比人移花接木或畫大花面,但真係冇諗過會咁喎~

踢,hehe, 幾句說話啫,實話實說罷了...:)

8:25 am  
Blogger tungpo said...

我常想有甚麼人會去做此等無聊事?不過,又的確有人喜歡做啲幾無聊嘢。

9:19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TP,睇佢個Blog嘅人,其中有一個叫One Great Pawn...幾邪呀,當吓我第一個反應係,吓,哩個係咪真係修哥嚟嘅呢?

小踢都有此問,我心諗,唔會連回應者個名都抄吓?咁好唔掂啫~

9:29 am  
Blogger XexeX said...

妳就好啦,有人抄妳。
我都好有興趣想知佢動機係乜。
其實寫Blog係為左寫出自己所想、想講o既野…

10:58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我怕佢用我個樣招搖撞騙啫~

11:14 am  
Blogger 小丑 said...

wink,豁達d哇,諗下妳點識妳身邊令妳覺得有幸認識既人,未認識佢又點知人地好唔好呢呢,唔好淨係睇一面。每個小故事都有個背景,認真睇好有趣。
以貌取人,失之子羽(有無打錯呢?)

7:36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Joker,你冇打錯,因為這句是你常用的...

唔係凡事都可以向好嗰方面諗嫁,哩個自稱Chloe嘅人,冒認別人之餘,仲抄襲其你Blog友嘅文章,這種恬不知恥嘅行為,姑息不得...

等同版權一樣,盜用就是不尊重,賊來偷我東西難道我應要以為:哦,他偷去了我的東西,那麼我就不用再擔心它們被偷了;或減少〔雜物〕,家裡空間多些空氣就更流通......

我沒有過份激動,只是表現了一個平常人的愛憎...(打死我也不會想成為大聖大賢之士...)

11:17 pm  
Blogger 小丑 said...

偷了妳的文字,偷不到妳的心思。妳沒有失去過甚麼。
比妳捉到佢,罰錢坐監又點呢,妳會開心點嗎?希望妳唔係...

11:12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不是揶揄你,我真是欣賞你的豁達,只是若如你所想,是非黑白,對與錯如何定位?公義如何伸張?

12:2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 小丑

既然如此,
你一定唔讚承打擊盜版行為,
你倒不如將你既偉論公開,
安撫一下創作人(不論電影與歌曲)...

P.S.難怪世上多思想奇怪的人, 你是其中一個...請默哀...

Tessa

3:58 pm  
Blogger eason said...

話唔定想抄你個靚樣去識多d人, 或者佢已經整到自己個樣同你一模一樣都未定.....

6:44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又或者其實佢係男人,愛捉弄同性也說不定囉~

再懸疑一點,也許這是個陰謀也未可知...

要神怪嗎,可以是網絡上的幽靈,尋找著塵世的一點慰藉...

甚至乎,其實是我患了人格分裂症,一人分飾兩角,二人都不知另一個我...

(忽發奇想,絕對無益,請勿認真...)

7:21 pm  
Blogger 小丑 said...

這跟盜版無關,別扯開話題。套用個聖經故事,請問閣下敢第一個站出來擲塊石頭嗎?
也請別人身攻擊,那只會顯得你理虧。
小弟只關心那個做法會解決問題與及令人過得開心點。在這裡說一千偏也解決不了問題,一係告佢,一係當睇唔到---睇唔到會開心d。
公義?妳可以告佢,send個email去佢個host,妳一定有方法查到,咁點解妳唔做?

12:17 am  
Blogger LUNGology said...

I'm JC..nice to meet you all bloggers!

2:1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Hi JC! Enjoy the blog's lives. :)

Joker,公道自在人心,此君絕對是個無聊人,而我被她/他的行為牽動我的情緒,或許是我錯,anyway,人家的事我管不了,不過我真有興趣知道,你是否覺得只有是觸犯了法例的人才可定罪?(沒揶揄成份,請勿誤會...)

8:49 pm  
Blogger 小丑 said...

定罪,by defination就係要上法庭。如果我地可以單方面定他的罪,vice versa,咁要法律黎做乜?鬥大聲就得啦。

12:50 am  
Blogger 解放北路 said...

唔好嬲啦。可能人地係偵探公司,臨時臨急要整個 blog 出泥扮野分便行事呢。你睇,其實佢抄得一d都唔馬虎:你既相我既文人地既 blog title,仲要好有心機地連 comment 都照 dup,dup之餘仲改返晒用大陸腔,真係少d心力都唔得,A貨泥架喇。

哈哈,我又無乜野,幾好笑吖!只係遺憾點解我果晚咁夜返屋企,而佢又咁早 delete 左個 blog,無比機會我留 comment 讚下自己篇野同你幅靚相嘛~

2:38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呵呵,謝謝你的留言啊~:)
其實我並沒有真的很氣憤,只是常理上是該氣憤的,所以才會寫下這段文字揶揄一下此君;至於他/她到底幹了些什麼,對我有什麼影響,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一看到香港仔公國的貓,即時便上了那網,只是覺得〔哇~咁都得〕...只恨她不欣賞我的文喇~

12:4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