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05

欣宜實屬〔兒童不宜〕?

【明報專訊】鄭欣宜化身白雪公主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慶祝晚會》演出,竟招171宗投訴。無線為欣宜討公道,指有關投訴是不健康的投訴。

昨日廣管局共接到171宗有關前晚播映的《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慶祝晚會》投訴電話,主要投訴內容是有關鄭欣宜在節目中扮白雪公主的歌舞表演,指是「令人不安」、「令人惡心」與「嚇壞細路」等。無方面則接到兩個電郵與一個投訴電話,指欣宜不應扮白雪公主。


(驟眼看其實都不是太醜囉~當然也不能說是可人兒喇~)


無線力撐 指投訴不合理

無線對外事務部助理總監曾醒明稱這些是不健康的投訴,這些批評對一個有志投入演藝界的新人是不合理亦不公道。曾醒明稱前晚的節目無只是負責提供旗下藝員、拍攝器材與播映時段。有關演出藝人名單由無提出,但最後是迪士尼樂園決定。主辦單位認可覺得無問題,外界的投訴有針對之嫌。

吻吳卓羲成針對人物

欣宜近期成為被針對的人物,早前在《兒歌頒獎禮》中跟無線當紅小生吳卓羲表演歌舞,故事安排公主輕吻王子。這一吻令吳卓羲Fans不滿,翌日廣管局接獲54宗投訴。今次171宗投訴更破了近年的高紀錄。



(這一吻其實都很正常,換了是樣子漂亮的女星,吳卓羲迷咪一樣會〔噓〕~)

醜小鴨是否已變成天鵝,那真是見人見智囉!然而我倒是非常欣賞欣宜對改善自己形貌所付出的一番努力(喂!雖則有儀器輔助,專業纖形顧問貼身侍候,本人也得犧牲口腹之慾囉~而且我也曾是纖形一族之一員,那些療程儀器讓身體所承受之痛苦是怎樣,真是不足為外人道也!)。

從前我也是個呆瓜,厚片眼鏡、像雜草一樣的頭髮,經常成為男同學取笑及捉弄之對象,說來也有點心酸...

到了中學時期雖已遠離男生(中學到預科我都是唸女校的),然而始終逃離不了被揶揄取笑的命運,即使女同學沒有在面前當著我的面取笑我,也曾當眾被體育老師訕笑:〔頭髮像雜草那個...〕真是非常傷人心的說話,如果當日我有點法律常識的話,必定會跟他算帳,看看他還能不能這樣意氣風發,儘做著一些傷害學生心理健康之事情!(恨啊~)

後來我發奮圖強(?),四處搜尋改善形貌的方法,例如配戴隱形眼鏡啦,頻繁地替頭髮焗油啦,學習化妝啦,節食減肥啦,改變衣著啦...一番努力後,樣子總算〔見得下人〕。

然而或許人從醜女到正常人之變化過程總會產生一種副作用,心理方面開始出現一些常有的問題,人家看我好像很自滿,像白鳥麗子一樣經常炫耀自己的樣貌。

一位沉默寡言的同學曾在我的記念冊上這樣寫道:

「...我不知道醜小鴨是否已變做天鵝,然而你整天在不可一世地炫耀著自己的所謂美貌,我看了就不覺有那麼一點點的嘔心...也許你真是很受歡迎,但也用不著在我們面前吹噓些什麼吧!我只覺得你很煩,終日儘做著些無聊事情...你喜歡說,但我就是不喜歡聽,不想聽,你這樣每天毫無顧忌地暢所欲言,是否有顧及人家的感受?...」

「最後,請原諒我這樣說你,因為既然你這樣有誠意地叫我寫記念冊,我也不打算說些動聽卻是虛假的話...不過女孩子都是很小氣,會氣恨的,所以我也要讚美說:你很漂亮。雖然,我壓根兒不太覺得...」

每次重看這段文字,都感到非常幸福,因為我曾擁有這樣真誠的朋友,直斥吾非,雖則是當頭棒喝,卻是終生受用無窮。

本想談欣宜,卻愈說愈遠,那就是專業與不專業之別也!

其實欣宜想在歌影藝界發展,人脈已有,她的歌舞天份亦算不俗,唯獨是高估了自己的樣貌,以致錯誤地以美少女之姿態形象現身人前,落得東施效顰,弄巧成拙,眾所同〔噓〕之窘境。

為何不能像前Cookie成員Kary一樣,自知樣貌不算出眾,轉以實力派之形象來競逐掌聲,這樣才不致丟人現眼,惹人煩厭。

但或許實情是,欣宜真的覺得自己很美,覺得自己美可不是罪,漠視市場反應、顧眾的審美觀,才是肇禍之源頭。

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假如她母親不是肥姐, 結果可能不一樣!
可能連上台的機會也沒有!

10:11 am  
Anonymous Edward said...

是, 同意! 不過世事如棋, 如有實力+努力+機會+運氣, 可能也可打出名堂.... 你看kellyJackie 都是一個幸運例子(有沒有實力就見人見智)

某程度上, 迪士尼已給港人一個壞印象... 這些投訴總可能加了些發洩的味精...

總覺得肥姐讓她自行發展會好一點,因為他唱歌及跳舞方面都不錯,現在樣子也可令觀眾接受,只是男孩子總是喜歡拿這方面開玩笑!

還有,內涵總比外表來得緊要,對嗎!?

11:4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錯! 內涵比外貌來得重要! 只不過, 不是所人都會這樣想的! 現實一點說, 一個人不美, 你也不會被她吸引得到! 所以, 在世俗裡, 外貌總是行在內涵之前!

1:20 pm  
Anonymous Edward said...

一個人不美, 你也不會被她吸引得到!

是的, 我同意這句, 但更美的樣子總有一天會老去, 美女也有一天會看厭了(從經濟學上的滿足感遞減理論來看(拋書包中..失禮)),

不過, 品格的質素與個人的內涵,是跟隨你一生...!!

所以無論現實/世俗與否, 從長遠來向, 內涵也是最重要。所以, 有時大家都要清醒一點!!尤其男孩子們!!哈哈^0^

1: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到對方年老色衰就會看厭, 那也算是內涵嗎? 再者, 內涵這東西也有男女之分的嗎? 我真的是孤陋寡聞!

2:11 pm  
Anonymous Edward said...

或者, 我口齒不靈, 使你不太明白我說什麼, ... 算啦

2:18 pm  
Blogger 小丑 said...

wink,blog就係唔專業先好睇,隨心而發哇。
每個人都喜歡漂亮的男/女孩,只係標準不同。
無論外表與內涵,最重要都係要有自信--呢個係小丑睇完王帝的新衣既啟發。
至於美貌會隨時間失去,不錯,所以在美貌失去前要仔細欣賞。

7:28 pm  
Blogger 胖企鵝 said...

本來對欣宜的認識不深,只知道他是沈殿霞和鄭少秋的女兒。
後來看了一個臺灣綜藝節目“康熙來了”,裏面有一篇是訪問他們倆母女的。
我發覺,原來欣宜的表演慾蠻強的。他媽媽在講話的時候,他在一旁搶話,不然就扮鬼臉。頓時讓我覺得很反感,並覺得他很沒有禮貌。

我很贊同wing姐所說這句~

但或許實情是,欣宜真的覺得自己很美,覺得自己美可不是罪,漠視市場反應、顧眾的審美觀,才是肇禍之源頭。

我覺得如果她可以謙虛地待人,靠實力走出一片天,我相信會有很多人對他改觀。

9:3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企鵝妹,她是被寵壞了,肥姐難辭其咎。

11:2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