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都市照妖鏡之禍從口入未識死

甫上火車即見一對男女從袋子中拿出兩袋食物來,你一份我一份,細看之,原來是應節食品--芋頭也!

共公汽車上不准進食,就是不識字的人也知道,這又不是小學旅行,你們也一把年紀吧?!想當小學生嗎?還預先準備了食物邊坐車邊吃?嚼口香糖也罷了,眾目睽睽之下大刺刺地剝芋頭皮,然後大口大口地嚼,沒羞恥心嗎?

算你們走運,沒有被遞個正著,否則因小失大,被罸款才知道要守規則便太遲。

我這個路人甲,也冒死偷拍下涉案男女之惡行來...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通常列車上的不准飲食標記都是汽水和漢堡包... 可能因此這兩位乘客以為吃芋頭沒有觸犯條例...所以才放膽吃起來... :P

11:27 pm  
Anonymous poonwinghang said...

最勁我見過有人食雞蛋...

9:39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唔算勁,我見過人食油[淋淋]煎釀三寶,仲要滴汁個隻...想即時拉佢埋牆狂抽打300下...

10:19 pm  
Anonymous  said...

喂喂, zoom 近D 佢地個樣啦, 可能會有人認得佢地架.... 個女仔好似用手拿起來吃... 可能佢之前觸踫過公用的東西, 例如扶手之類... 唔知之前有冇D乜人捻過... 唸起都可怕... 祝佢勁痾一鑊從此受到正確的公民意識。

12:31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晴,就你所知,我部電話冇得zoom呀~

我都不知幾想在臨下車之一剎,走在佢地前面拍低佢地嘅食相...

等我再練吓跑先啦,唔係俾人捉倒可能會被毆...

8:01 am  
Anonymous J Chou said...

我試過在台北木柵線的捷運車廂裡跟一個媽媽說過, "不好意思, 這裡不能吃東西的"(當時他正餵著他小孩子吃漢堡包之類的, 兼喝汽水)。對於我的指正, 那位年輕媽媽真的都沒有生氣, 也沒有白我一眼喔, 先跟我哦了一聲之後, 接著跟他兒子說, "來..吃快一點, 趕快把吃完啦..車上不能吃東西啊~" -_-||

現在台北的捷運車有裝攝影機, 在車廂內吃東西的話, 會被廣播出來, 例如,"那位戴眼鏡穿藍色襯衫的先生, 請勿在車廂內飲食,謝謝合作", 之類...。我有朋友一時不覺 的嚼著口香糖上了車, 結果被廣播, 好糗啊!

10:29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噢~台灣有這種打壓犯規的人之方式實在是太〔讚〕了呢~

我在幻想著,下一次若遇到犯規的人,是否應學著廣播一樣:那邊穿粉紅色上衣的中年女子請立刻停止在車上拔毛...哈哈...

9:0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