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05

都市照妖鏡系列之[小心臭腳]

以下照片會令人感到不安,如覺任何不適,請立刻關掉此網頁;小童觀看請由家長陪同,並借此教導兒童公眾衛生之重要性,及作為市民應盡之義務。



前言:

人心不古,道德淪亡,早已是先聖先賢所談論之社會問題及惡性演化,人們的精神文明遠遠趕不及物質文明的發展,由是,光怪陸離之社會怪現象、人們的怪行徑,比比皆是,更致氾濫之境地。

有見好友晴不平則鳴,好打不平,於是亦銳志揭露所遇奇人奇事,以供參考及用以警醒大眾。雖說現今社會講求民主自由,但影響市容及莽顧公眾衛生之事情,讀書識禮之士豈可袖手旁觀,任其蔚成風氣?!

相中之臭腳屬於一中年女子,昨天我搭乘巴士時坐於我的身旁;本是各據一方,相安無事,誰知女子突然踢掉涼鞋,將腳掌直接放在面前的座位上。

那腳臭味也不是一般人可以保持冷靜、不動聲色的,尤其是我這種嗅覺極佳的人。

只見那腳趾甲因退化而變厚變黃,腳面滿佈將脫未脫之皮屑,小腿上還有膿包,總括來說就像是正在腐爛的皮肉般教人怵目驚心。

我非常不客氣地斜睨了她一眼,可是她一點也不覺不對勁,繼續望著窗外之街景,間中用黑黑的手指抓那堆[死肉],將車廂當為自己的家一樣隨便。

很多人遇到這種事情,或會由得她,自己移到別的位置去,當然這樣是很方便容易之事情,但作為乘客,我也有付錢坐車的,為何因為別人的缺德行為,而必須作出讓步?這不是非常說不通嗎?

雖然這種問題必須要其人懂得自律才可解決,因為說到底她沒有觸犯法例,更有很多人抱持一種想法,認為有法例規管的才得遵守,關乎公眾利益或道德問題的則議辯說因人而異,並提出「子非魚]之理論作盾牌。

看得太多,聽得也夠多,但我恕不苟同。

就像早前在頭條日報的一段文章所說之寓言一樣,當我們對身邊的壞東西過份地掉以輕心的話,久而久之,我們便會因終日受到薰陶而不覺得有問題,直到有天當我們在意之時,早已到了病入膏肓之程度。

我慶幸自己生長於天主教之家庭,母親善導我們信主,也要遵守神的訓誡。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人性非常脆弱,稍不留神,縱容己慾,也許便到達萬劫不復之境。

作為人,與野獸本無太大差別,所差之處,便是禮義廉恥之心,失之,其人與野獸無異也!

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所以做人要律己以嚴, 待人以寬!

1:33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待人以寬也要看情況,一味寬,是縱容...

1:4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知道!

2:03 am  
Blogger jay said...

所為"己所不欲,忽施於人", 不知這個道理"她"可否領會?

9:57 am  
Anonymous Edward said...

這種人是知道自己不對, 但是抱着沒有人來投訴, 就可盡情作惡。如有, 他才會乖乖坐好

我昨日和今日也遇過這類生物...
只講其中一件
是我在超市正付鈔時, 後面也有一堆人在排隊, 一位中年婦人為要了解自己的帳單上剛買的東西是什麼... 推開我付鈔的右手, 欲搶先詢問, 她肥胖的身軀更阻塞了收銀處的通道。這種只顧個人權利,妄顧社會秩序的行為, 是不能姑息。最少要讓她知道自己的行為是不對

如果她以禮相待, 我也會讓她先問。但如果別人是硬着要幹, 我就一步也不會退..

所以我一定不會讓這種人得嘗所願,用更進取及肯定的態度付鈔,並帶點怒氣地叫她讓開...

另一件事更糟糕..說來話長, 如想知, 有機會再講!!!(因要壓止自己「口水精」的習慣^0^)

2:0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所言甚是...^_^

在超市購物也常遇上這號人物,目中無人,以為自己大晒...

即使對方是年老之長者,但若被我發覺到她是持老賣老,自持[食鹽多過我食米]而放肆時,我也不會賣帳。

10:04 pm  
Blogger eason said...

相中的腳有點腫? 莫非有病乎???

話時話, wing 妹有否大開殺戒, 打她一記落花流水乎???

6:40 pm  
Anonymous  said...

看她腳部浮腫, 很有機會是貪愛吃咸味, 重鹽分之人。 重體臭味, 是愛吃肉類之故。 腐爛之皮肉, 可能是糖尿病之先兆。 腳趾甲因退化而變厚變黃, 是勞動階層的標記。腳面滿佈將脫未脫之皮屑, 是對"愛美"文化之抗議。

如以上各項皆為事實, 此人死不足惜。
- 仲使沒有糖尿, 也不可吃高鹽味濃之食物, 明知故犯, 不加提防, 隻腳腫到成隻豬咁, 一定有痛症, 抵死。
整潔美感是人類文明的重要一項, 不愛美就是不文明, 活了也是白活。
正所庶發財立品, 勞動階層在文明社會, 發了財(生活改善了)就要立品, 一點品德都沒有, 也不要人來可憐了。

1:25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Eason,
我早已在內心狂毆了她10000下喇~(神啊~求袮寬恕我在思念行為上之過失)

晴,
此人面色甚差,臉上滿佈色斑,想是真的染病...
注意身體,好好保健要及時喇~

12:3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